10月大男婴家门旁遭抢 只夺回一只鞋

发表:2008-12-30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 个月大的「洪波」几天前刚拍的照片。家属供图

年仅 10 个月大的「洪波」光天化日之下被掳!在自家出租屋旁的小巷内,他被 3 名男子,从年迈的婆婆怀中抢走,留下一只鞋子后不知所终。报警后,父母与老乡们找了一整天无果,佛山警方内部网上已发公告寻找。

婆婆只抢下孙儿一只鞋

昨日(28日)上午 9 时左右,佛山南海大沥 321 国道旁“兴贤工业区”出租房旁,一条偏僻的小巷内传出婴儿的啼哭声。61 岁的肖婆婆追赶无望之下,眼睁睁地看着年幼的孙子,在家门旁被人带上摩托车抢走。

昨日傍晚,站在家门口的肖婆婆,在等待孙子的归来,脸上写满了焦虑和自责,老乡们在一旁安慰。

“我追了,但追不到...。”,肖婆婆回忆说:事发时,她带着已饿了的孙子回家喂饭,当走到小巷内时,后面突然有人扯住她。她下意识回头并抱紧孙子,一名 30 多岁的男子,趁机往她脸上吐了口痰,另一名年龄相仿的男子,则二话不说从她怀中把孩子强行抢走!

肖婆婆拼命反抗,只拉住了孩子的一只鞋...。得手后两男子迅速跑出小巷,上了一辆停在 321 国道、离小巷口不到 10 米处的摩托车扬长而去,孩子哇哇大哭。

“整个过程约两分钟”,肖婆婆说:当时只有她一个人在现场,附近出租屋的人都去上班了,她先是找到一老乡叫他报警;随后,又惊慌去找在附近工厂上班的孩子父母。

亲戚老乡搜寻四周村庄

洪波在家排行老二,今年中秋节后,才被父亲从河南信阳老家接到大沥,有个 9 岁的哥哥,目前在老家上学,父母均在附近的五金厂打工。

据洪波的父母称,听到孩子被抢走后,他们人都快晕了;赶紧扔下手中的活,赶到当地的大布派出所,反馈事发经过,并把孩子的相片、留下的鞋子交给警方。

随后与十多名亲戚、老乡,开着摩托车去四周村庄寻找,但一整天下来一无所获:“不知从何找起!”。

洪波的母亲「王常英」说,孩子出事时:【穿着绿色背心、花棉裤,脖子上还戴着一只绿色的小哨子。】

在派出所,记者看到一张几天前洪波刚拍的照片。照片上,父母搀扶着他在享受天伦之乐,孩子很活泼、可爱,穿着的,正是出事时穿的那件绿色背心。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