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谱:34 种鸡蛋做法

发表:2008-12-29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油煎荷包蛋

用料:鸡蛋1粒,酱油少许

做法:将鸡蛋打入碗中,烧热镬※。放入一半碗油,略热放下鸡蛋以中火煎,依个别的喜好,可以煎至半生熟,或全熟,或两面金黄。盛起隔油,放入碟洒些酱油即可。在煎蛋时或可以洒些胡椒粉,细盐。

2。水煮蛋。

用料:鸡蛋1粒,水半锅。半小匙盐。

做法:盐放入水中煮滚,水沸腾后将蛋用勺子放入水中煮。如果蛋壳裂开,加些醋可以使蛋白凝固防止流出来,煮好后马上放入冰水中,这样蛋壳会比较好剥。

煮的时间:
三分钟,蛋白凝固幼嫩,蛋黄半熟。
六分钟,蛋白凝固,蛋黄半熟。
十分钟,蛋全熟。

3。水煮菏包蛋

用料:鸡蛋1粒,水2公升,盐1大匙,醋半杯。

做法:盐加入水中煮滚加醋,把蛋打入碗中,用小火。把蛋倒入水中,当蛋自然成形后捞起放入冰水中,在把蛋的周围修整齐,再放入水中三分钟捞起就行了。

4。生煎荷包蛋

用料:1粒蛋,2汤匙油,1/4碗水

做法:用小火烧热镬,放入两汤匙的油打入蛋;当蛋开始凝结时,将水倒入镬中,再慢煮至自己要的熟度。

5.菜莆蛋

用料:咸菜莆1包,鸡蛋3粒,蒜茸少许。

做法:鸡蛋打入碗中打散,将菜莆浸泡在水中,用手用力抓拿,去掉水挤干。烧热镬,放入半碗的油略热下菜莆炒,下蒜茸,炒至菜莆干香;将鸡蛋慢慢下镬, 用小火慢慢煎至两面金黄即行了。

6。菜豆蛋

用料:长豆4条,鸡蛋3粒,蒜茸少许。

做法:长豆洗净切细粒,蛋打入碗中打散,烧热镬。下半碗油,略热用中火,下长豆和蒜茸炒炒半分钟,下鸡蛋煎、煎至两面金黄,洒些酱油翻一翻,离镬即行了。

7。肉碎煎蛋

用料:肉碎100g,鸡蛋3粒,青葱1棵切粒。

做法:做法:肉碎洒些胡椒粉酱油搅匀,鸡蛋打入碗中和青葱粒一起打散(打至起泡),烧热镬。下半碗油略熟下肉碎炒,炒熟下鸡蛋煎,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8。虾仁煎蛋

用料:虾仁100G剁碎,鸡蛋3粒打散,青葱1棵切粒。

做法:烧热镬,下半碗油烧热,下虾仁炒熟,下鸡蛋青葱煎,煎至两面金黄,剩起洒些酱油就行了。

9。大葱煎蛋

用料:大葱2粒切细,鸡蛋3粒打散。

做法:烧热镬,下半碗油略热下大葱炒,炒几下下鸡蛋,用慢火慢慢煎至两面金黄,盛起去掉多于的油,洒些酱油就行了。

10。腊肠煎蛋

用料:腊肠2条去肠衣切片(薄或厚由自己的喜好),鸡蛋3粒打散。

做法:烧热镬,下1/4碗油,用中火下腊肠炒几下,再下鸡蛋煎,煎至两面金黄,剩起去掉多余的油,洒些酱油就行了。
炒腊肠是小心别炒焦,当炒腊肠时,腊肠会释放出油出来。

11。 江鱼煎蛋

用料:江鱼仔100g, 蛋3粒打散。

做法:江鱼仔用水洗净滤干待用,烧热镬,下半碗油略热下江鱼仔炒,炒至江鱼仔带黄。下蛋煎,煎至两面金黄,盛起去掉多于的油就可以了。

12。芙蓉蛋

用料:鸡蛋3粒,大葱半粒切丝,红辣椒1条切丝,*烧粒50g,青葱1棵切粒,虾仁50g。

做法:将鸡蛋,大葱丝,辣椒丝,青葱粒,*烧粒放入碗中,加少许幼盐,用力打散。烧热镬,下半碗油将虾仁炒熟,再虾混合蛋煎,煎至两面金黄就行了。

13。啦啦煎蛋

用料:小啦啦100g去壳取肉,鸡蛋3粒,青葱粒适量

做法:将啦啦肉青葱粒和鸡蛋一起搅散,烧热镬下半碗油烧热下鸡蛋煎,用中火慢煎至两面金黄,盛起去掉多余的油,洒些酱油就行了。

14。蚝煎蛋

用料:蚝100g,鸡蛋3粒打散,青葱粒适量。

做法:镬下半碗油略热下蚝炒,炒几下再下鸡蛋煎,煎至两面金黄,去掉多余的油,洒些酱油就行了。

15。苦瓜煎蛋

用料:1大匙油,1小匙蒜茸,250g苦瓜切薄片,鸡蛋4粒,

调味料:少许盐,少许胡椒粉和鸡晶粉。
做法:将鸡蛋和调味料一起打散,烧热镬。下油爆香蒜茸,下苦瓜炒至软,再下鸡蛋煎,煎至两面金黄就行了。

16。豆腐煎蛋

用料:日本豆腐1条切成大约1cm,鸡蛋3粒,青葱粒适量,1小匙蒜茸。

调味料:少许胡椒粉和鸡晶粉。
做法:鸡蛋加调味料一一起打散备用,下两大碗油入镬开大火让油烧至十分热,下豆腐炸炸至金黄捞起,留镬大约半碗的油,爆香蒜茸,下豆腐再下鸡蛋煎,煎至两面金黄盛起,洒些酱油就行了。

17。姜丝煎蛋

用料:鸡蛋3粒打散,姜丝100g

做法:镬下半碗油,用慢火把姜丝炒干再下鸡蛋,用小火煎至两面金黄,盛起去掉多余的油,洒些酱油就行了。18。银鱼煎蛋

18. 银鱼煎蛋

用料:煎蛋3个打散,小银鱼100g。

做法:镬下半碗油,略热下银鱼仔炒至金黄,下鸡蛋用小火煎,煎至两面金黄,盛起去掉多余的有就行了。

19。煎散蛋 I

用料:鸡蛋3粒打散至起泡

做法:烧热镬,下半碗油略热下鸡蛋煎,煎至带点金黄,盛起去掉多于的油洒些酱油就行了。

20。煎散蛋 II

用料:鸡蛋3粒打入碗中。

做法:镬下油烧略热,用中火下鸡蛋煎,将蛋黄搅散慢慢煎至两面略黄,盛起洒些酱油就行了~!

21。蒸水蛋

用料:鸡蛋3粒, 水1碗。

调味料: 1/2小匙盐,少许胡椒粉,少许鸡晶粉,1大匙青葱粒,1小匙生抽。
做法:水,鸡蛋和调味料一起搅匀过筛到大碗中,烧热蒸笼水。将蛋放入蒸10分钟或至熟,取出洒些青葱粒,淋上蒜头油和生抽就行了。

22。肉碎蒸蛋。

用料:鸡蛋3粒,肉碎100g,水1碗,青葱粒1大匙。

做法,肉碎放些胡椒粉,鸡晶粉,少许酱油,半大匙青葱粒,1小匙蚝油,搅拌,将鸡蛋和水轻轻搅和,别搅出起泡。

取大碗将肉放入再把鸡蛋倒入,烧滚蒸笼的水将大碗放入蒸笼,用小火蒸10分钟或至熟。取出撒些酱油,滴一两滴麻油和葱油就行了。(#蒸蛋时不能用大火蒸,不然蒸蛋表面就不会光滑了。打鸡蛋时要轻搅,尽量不要起泡,不然蒸蛋表面也会不光滑。)

23.大虾蒸蛋

用料:鸡蛋3粒,明虾10只去壳洗净,水1碗,青葱粒适量.蒜茸少许.

做法: 鸡蛋和水轻轻搅和,把5只的明虾放在大碗中,将鸡蛋到入,烧开蒸笼的水,将鸡蛋放入蒸10分钟或至熟,烧热镬,下两汤匙的油,爆香蒜茸,下剩下的明虾炒至熟,然后倒入蒸熟的蛋上面,洒些青葱粒,葱油,适量的酱油就行了.

24.梅菜蒸蛋

用料:鸡蛋3粒,水1碗,梅菜2叶,肉碎50g.蒜茸少许.

做法: 鸡蛋和水轻轻搅和,梅菜切粒,浸入水中,用力洗3次,烧热镬,下2汤匙油,爆香蒜茸,下肉碎和梅菜炒,半分钟后,倒入大碗中,再将搅和的鸡蛋倒入, 烧开蒸笼的水,将鸡蛋放入蒸10分钟或至熟,熟后洒些青葱粒,葱油,适量酱油就行了。

25. 家常鸡蛋汤

材料:鸡蛋2粒打散,蒜头5瓣拍扁,姜片5片,肉片100g搅拌些盐和茨粉,青葱粒少许.3大碗清水或上汤.

做法:烧锅下油烧热,下鸡蛋煎至金黄盛起,下1汤匙油,下蒜茸姜片略炒,再下肉片和煎好的鸡蛋,略炒,下上汤或清水,用中火煮滚,撒下青葱粒和少许花雕就可以盛起享用了.

26.扣肉蒸蛋

用料:鸡蛋2粒加2碗水轻搅均匀,罐头扣肉一罐.青葱粒少许.

做法:将扣肉(只要肉不要罐头里的汤汁)排入大碗中,再将鸡蛋慢慢到入,放入蒸笼蒸至熟,取出,撒下青葱粒就行了.
注:罐头扣肉用古龙牌的会比较好吃,因为不会太肥.

27.姜丝蒸蛋 I

用料:鸡蛋2粒加两碗水搅和,姜丝50g.

做法:将搅和的鸡蛋到入深底的盘,放入蒸笼蒸至熟,取出,烧热镬,下2汤匙的油,将姜丝炒至金黄,到入蒸熟的鸡蛋上,再撒些酱油和青葱粒就行了.

28.姜丝蒸蛋 II

用料:2粒鸡蛋加碗水搅和,姜丝50g.

做法:将搅和的鸡蛋和姜丝倒入大碗中,再次搅动.放入蒸笼蒸至熟,取出撒下青葱粒,少许花雕,少许麻油即可了.

29.撒乐蛋饼.

用料:鸡蛋3粒,

虾沙律做法:沙律酱1罐,辣椒酱2汤匙,茄汁2汤匙,烫熟虾仁100g,将全部混合放入冰箱备用.
脆浆做法:自发面粉100g,生粉50g,油2汤匙,水适量.先将自发面粉和生粉混合,加入油和适量的水混合,所谓适量的水,就是说混合后是浓绸的,如果不小心加多了水,就再加些面粉。

撒乐蛋饼做法:
用一汤匙的水开一小匙的生粉,再打入鸡蛋搅和.烧热镬,下3大匙油烧热,倒掉油,让镬油润,用小火煎出直径15cm的蛋皮。
做好蛋皮后,用蛋皮来包虾沙律,或可以卷成蛋卷式.或荷包式,记得不能让虾沙律流出来.包好后放进冰箱30分钟,烧十分热的半镬油,取出包好的沙律,全身沾脆浆,
放入油镬炸,一转黄就捞起.趁热沾泰式辣椒酱吃。

30. 芙容炒蛋.

用料:蛋3粒,*烧粒50g,大葱1粒切丝,青葱适量,红辣椒半条切丝.

做法:烧热镬,下半碗油,用中火,打入蛋炒香,再下全部的用料炒至香盛起,撒些酱油就行了.

31.蒸半熟蛋.

用料:蛋1粒,小碗1个.

做法:将蛋打入碗中,撒些胡椒粉和幼盐,放入蒸笼里蒸大概30秒,就行了.

32.茄汁豆荷包蛋.
用料:茄汁豆1罐,鸡蛋5粒,大葱1粒切丝,红辣椒半条切丝.
做法:将鸡蛋煎成荷包蛋后,排在碟中,烧热镬,下半小碗的油,炒香大葱,下茄汁豆煮,下1小匙的蚝油和盐,煮滚后,倒在荷包蛋是就行了.

33.酸甜蛋

用料:煮熟的蛋5粒,大葱半粒切角,青灯笼椒半粒切角,番茄半粒切角,黄瓜半条切粒,红辣椒1条切角.

酸甜汁用料:辣椒酱1汤匙,番茄酱2汤匙,酸梅酱1汤匙,白醋1汤匙,糖半汤匙.将全部放在一个小碗中备用.
做法: 将煮熟的蛋剥壳,然后每粒切四份或切片也行,然后排在盘上.烧热镬,下半汤匙油,用小火将其他用料下镬炒,然后下酸甜汁, 再用装酸甜汁的碗装一碗水下镬一起煮,煮滚后,如果酱汁稀的话,就下些茨粉水勾芡.然后淋在蛋上就行了.因为不同牌子的辣椒酱和番茄酱将会影响酱汁的浓度.最好用较好的.

34.泰式炸蛋

用料:七分熟的水煮蛋5粒,黄瓜丝1汤匙,大葱丝1汤匙,辣椒丝1汤匙,半小碗泰式辣椒酱.

做法:烧热油镬,将鸡蛋沾茨粉下镬炸,炸至金黄,捞起,稍微冷后,一切四排在盘上,将切丝的用料和泰式辣椒酱一起搅和,然后到在炸好的鸡蛋上就行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