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马英九歌颂这样的中国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08-12-23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当市长时,曾誓言“六四不平反,统一不可能”。可当上总统后,在今年六四时,不仅绝口不再提这句话,反而赞许共产党进步了。最近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被问到六四时,马竟连"六四”这个词都回避,用“那、它”等代替,并再次美言中国有“进步”。

谈六四事件时歌颂中国有进步,等于谄媚杀人政权,侮辱遇难者。难道对中国政府近年的无法无天,马英九真的不知道,还是为统一大业而不顾一切?

中共当局已经嚣张到在世界人权日当天,抓了异议作家刘晓波,因为他和三百多名中国知识分子联署了要求民主人权的《零八宪章》。此事件不仅世界人权组织关注,前捷克总统哈维尔上周五也在美国《华尔街日报》撰文,声援刘晓波等中国作家。哈维尔说,当年捷克作家联署要求人权的《七七宪章》,结果他被关进监狱,罪名是“反政府”;今天刘晓波被抓,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异曲同“恶”。

不久前,中国当局还拘捕了南京师大教授郭泉,罪名也同样。可什么叫“煽动”,什么叫“颠覆”?根本没有明确的法律内涵,等于当局想抓谁,就抓谁,有随意的权力(台湾特侦组的随意要求羁押,也是朝这个方向)。刘晓波已多次因政治原因被随意关押,几年前还被判过三年“劳教”。连起诉、审判都不需要的劳教恶法,只要公安下令,就可抓人,最长可关四年。

中国政府的无法无天,更可从不久前杨佳被处决一案看出。中国当局说,杨佳杀了六名警察而被判死刑。但真实情况外界完全无法得知,因是秘密审理,完全没有程序正义。律师是当局派的,不许杨佳父亲请的律师。但这个官方律师却不断能拿到杨佳母亲的「授权”,而杨佳的母亲在案发时,就被当局强行关进精神病院,直到杨佳被判决后才放出。按法理,如杨佳母亲真有精神病,那她的授权就不具法律效能。如无精神病,强行关进精神病院不仅是迫害,更让人感到杨佳一案有内情。但中国当局不顾舆论抗议,迅速把杨佳处决了。

不久前遭处决的所谓台湾间谍伍维汉,也是典型案例。伍维汉被关押了三年,都不让亲人探望,最后也是秘密审判。法新社引述起诉书说,伍的罪名是向台湾提供了中国飞弹计划,还可能提供了中国高层领导的健康情况。伍并不是飞弹专家,如他从中共官员处获得,则应有相应官员同样遭处置,但并没有。伍维汉女儿对媒体说,起诉书上的所谓飞弹计划,在中国任何一家图书馆的军事杂志上都可看到,哪来的秘密?而中国领导人的健康情况,又怎么是机密呢?而且还是“可能”提供;根据推理的“可能”,就把人判死刑!而且几天内就执行。这就是马英九不断歌颂的中国的真实。马英九简直把首脑变成马脑;无怪陈云林来台,送给马脑的礼物是马奔图,鼓励向中国奔跑,从“先生”和“您”,最后正式当上“特首”。

原载台北《自由时报》2008年12月22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