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近47万民工失业返乡(图)

发表:2008-12-21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工厂倒闭,大批民工提前返乡

BBC消息,中国江西省官方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该省已有近47万农民工失业返乡,较半个月前增加13万余人。

据中新社报道,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导致中国沿海地区部分企业出现经营困难和裁员现象。

10月以来,中国劳务输出大省江西农民工返乡现象逐渐增多。

但9月以来江西省就业岗位流失31800个,使得农民工返乡就业困难。

江西省委书记对明年农民工如何增收问题感到担忧,他说,外出务工已成为江西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劳务收入占江西农民收入的四到六成。

但今年下半年以来,从沿海返乡的农民工不断增加,预计明年上半年还会继续增加,这也将使农民的劳务收入受严重影响。

江西是劳务输出大省,今年全省外出务工人员为680万人,其中省外务工人员558万人,主要分布在广东、福建、浙江、上海、江苏等沿海地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