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明星高超舞蹈 折服美专业芭蕾舞蹈家(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12-21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芭蕾舞蹈学校主席卡特琳.柯侬女士(左)和芭蕾舞蹈家兼钢琴音乐家莎丽.卡女士(右)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佛州采访报导】如仙境中飘动的舞步、欲进犹退、轻盈如浮云般的高难度舞蹈技法和舞韵,加上舞蹈演员的全美、全善的表情表达,淋漓尽致向观众展现了中国古典舞的形神兼备、身心并用、内外通一。神韵舞蹈明星们的柔美纯净、含蓄内敛、阳刚豪迈,加上霓裳羽衣满、凤冠霞帔、文官幞头袍衫、兵勇兜鍪甲衣、藏、傣、蒙古和维吾尔等各族绚烂多姿的民族舞蹈服饰,配上天国圣音般的音乐和超乎想象的三维背景画面将两位美国芭蕾舞蹈家兼钢琴音乐家完全折服了。

芭蕾舞蹈家:神韵古典舞展现了珍贵的舞蹈技法

一生超过五十年芭蕾舞蹈经验,创建芭蕾舞蹈学校的卡特琳.柯侬女士观看了19日劳德岱尔堡市神韵首场演出后依然流连忘返,模仿这神韵舞蹈演员的手部动作,和天国仙女云中云中飘行的舞蹈动作。她和同伴芭蕾舞蹈家兼钢琴音乐家莎丽.卡女士你一言、我一语的连呼与"神韵"相见恨晚,并要将超越国际舞蹈水平的"神韵"介绍给全美相识的舞蹈同行,同时表示要将从"神韵"获得的灵感教授予她们的舞蹈学生。

卡特琳.柯侬女士从事专业芭蕾舞蹈事业已超过五十年,是佛州一家芭蕾舞蹈学校的创始人和总裁。她激动的告诉记者:"我觉得这个晚会太棒了,像神匠设计的!中国古代文化灿烂的地方都体现了出来,全真、全善、全美的东西都表达的无一遗漏。无论从中国古典舞蹈的技巧、人物的内心世界的表达、还有故事情节的叙述都能够体现出来。中国五千年流传下来的神话传说,宣扬了高尚的美德和人性的善良,还有与邪恶做斗争啦等等精神,都通过一些节目体现出来了。"

莎丽.卡女士也不失时机地补充说:"我觉得晚会非常高水准,完全超乎我得想象力。神韵舞蹈家们诠释的中国的古典舞和我们过去接触的完全不一样。我们观赏到了从来没有见过的、珍贵的舞蹈技法精华。"

卡特琳.柯侬女士对三维立体天幕也赞不绝口:"这个三维立体天幕做的很棒、很新颖,完全是无法想象的。像今天如此生动、逼真的天幕真的是太少了!整体晚会融进了现代的科技,让观众获得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很逼真,为舞蹈节目营造了特别的氛围。像中国古典舞的一些复杂 高难度的技艺,某些身法以前似乎有点印象,但是像今天这样整台高技法的专业舞蹈节目那就少之又少了,是我一生从来都没有见过的。"

身为专业钢琴家兼芭蕾舞蹈家的莎丽.卡女士也表示非常喜爱神韵晚会中西合璧的传统音乐。她用非常优雅动人的声音告诉记者:"整台晚会的音乐非常令人陶醉,真正传统的中国音乐也传达出来了,能够欣赏到一些汉族、少数民族的传统音乐啦,这种独特的音乐表现方式非常的优秀。"

同时这两位舞蹈家还表示对"神韵"独到匠工独到的服装设计印象深刻,卡特琳.柯侬女士表示服装色彩绚烂,种类变化无穷,服饰与色彩的搭配,恰到好处了表达了舞台人物的性格特点。最后这两位艺术家称如果还有机会碰到神韵演出,一定不会再错过"百看不厌"的机会,卡特琳.柯侬女士表示今天非常幸运,从一个宣传单中看到几幅神韵演员的舞台照,才有幸获得这个机缘观赏到如此专业一流的演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