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各种东西的妙用[知识]

发表:2008-12-21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瓜皮的妙用


(1)削去青皮,将其切成小方快或细丝,加上盐、酱油、糖等佐料,与辣椒同炒,清脆、香甜、可口。
(2)将去皮切成的小块或小条的瓜条,入水煮沸,再下入番茄、鸡蛋、些汤不仅味佳色艳,而且能消署利尿。
(3)把去皮后的瓜皮切成细长小条,用食盐腌2~3小时后,将盐水沥出,再加酱油、醋或麻油等佐料搅拌,即可食用。
(4)将去皮瓜皮、切成薄片,入在碗里,上铺火腿片,加上调料,上锅清蒸,其味鲜美,清香四溢。

啤酒的妙用

(1)用啤酒将面粉调稀。淋在肉片或肉丝上,炒出来的肉鲜嫩可口,特别是用此方法烹调牛肉,效果更佳.
(2)啤酒可使凉拌茶增加美味。将菜浸在啤酒中煮一下,酒一沸腾便取出,再加点调味剂。
(3)和面时水中掺些啤酒,烤制出的小薄面饼又脆又香。
(4)将烤制面包的面团中揉进适量的啤酒,面包既容易烤制,又有一种近乎肉的味道。
(5)制做较肥的肉或脂肪较多的鱼时,加一杯啤酒,能消除油腻味,吃起来很爽口。
(6)将待用制做的鸡放在盐、胡椒和啤酒中,浸1~2小时,能取掉鸡的膻味。

食盐的妙用

(1)想让花开得更鲜色,在花盆里浇一点点盐水即可。
(2)用盐水洗冻疮可止痒。
(3)早上喝一杯淡盐水,有助大便通畅。
(4)将盐水搽在被开水烫了的皮肤上,可减轻疼痛。
(6)洗澡时,水里放点盐,可治疗皮肤病。
(7)用油炸食物时,将一点盐放入油锅内,油就不会向外溅了。
(8)煮破了壳的鸡蛋时,水里放点盐,蛋白就不会流出来了。
(9)将胡萝卜捣碎拌点盐,可以将衣服上血迹擦掉。
(10)为防止洗衣服时衣服褪色,可在水中放些盐。
(11)在盐水中煮过的玻璃杯或瓷碗不易破裂。
(12)用盐可以擦掉铜器上的黑点。

淘米水的妙用

(1)用淘米水洗浅色衣服易去污,而且颜色鲜亮。
(2)沉淀后的淘米水再加热水,可以用来浆衣服。
(3)用淘米水洗手,可用滋润皮肤作用。
(4)用淘米水漱口,可以治疗口臭或口腔溃疡。
(5)将带腥味的菜,放入加盐的淘米水中搓洗,再用清水冲净,可去腥味。
(6)把咸肉放在淘米水里浸泡半天,可去些咸味。
(7)用淘米水洗腊肉要比用清水洗得干净。
(8)用淘米水洗猪肚,比用盐或骨矾搓洗省劲、省事、且干净、节约。
(9)常用淘米水洗泡的菜刀不易生锈。生锈的菜刀泡在淘米水中数小时后,容易擦干净。
(10)淘米水浇灌花木或蔬菜,可使其长得更茁壮。
(11)用淘米水擦洗后的油漆家具,比较明亮。
(12)用淘米水擦拭新漆器,4~5次后,能除去臭味。

咖啡的妙用

使牛奶香味浓郁 将咖啡加好糖和水倒在冰盒中放入冰箱.这样制作的咖啡冰块放入冷奶或热奶中会使牛奶香味浓郁.
烧兔肉 在烧兔肉的酒中加3汤匙很浓的咖啡,可使菜的味道更鲜美.
除家具刮痕 深色家具有了刮痕,可利用咖啡在刮伤部分擦一下,干了之后,再用湿布擦试干净.然后再依上法涂抹一次即可,经这样处理之后,刮痕就不醒目了.
解酒 咖啡有较强的兴奋、强心、利尿、解酒的作用.醉酒后有昏睡现象时, 可用开水泡浓咖啡,频频饮服,有较好的醒酒效果.
清洁水池 将咖啡渣倒进洗碗池中,用水将其冲走, 可以除去排水管道中的臭气和油腻.
除焦臭味 容器中有焦臭味,可用咖啡渣擦除后清洗.
饮啤酒 在啤酒中加些咖啡,再放少许糖,上口苦涩中含幽香,口味甘醇.

桔子皮的妙用

(1)桔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将其洗净晒干与茶叶一样存放,可同茶叶一起冲饮,也可以单独冲饮,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气。
(2)桔子皮具有理气化痰、健胃除湿、降低血压等功能,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可将其冼净晒干后,浸于白洒中,2~3周后即可饮用,能清肺化痰,浸泡时间越长,酒味越佳。
(3)烧粥时,放入几片桔子皮,吃起来芳香爽口,还可起到开胃作用。
(4)烧肉或烧排骨时,加入几片桔子皮,味道既鲜美又不会感到油腻。
(5)桔子皮可以做成糖桔丝、糖桔丁、糖桔皮、桔皮酱、桔皮香等美味可口的食品。

醋的妙用

(1)醋是家庭烹调的必备调味品。在醋内加上两滴白酒和一点盐,即可成为香醋。在煮肉或马铃薯时,加上少量醋就容易炖烂,味道亦好。煮甜粥时加点醋,可使甜粥更甜。
(2)擦皮鞋时,滴上一滴醋,能使皮鞋光亮持久:铜、铝器用旧了,用醋涂擦后清洗,就能恢复光泽;宰鸡杀鸭前20分钟,给鸡鸭灌上一汤匙醋, 拨毛就变轻而易举了。
(3)玻璃上的油漆,用醋浸软后一擦就掉;丝品洗净后,放在加入少量醋的清水中浸泡几分钟,晾干后光泽如新:毛料衣服磨光的地方,用50%浓度的醋水抹,然后用湿布铺垫熨烫,亮斑即可消失。
(4)醋还有消毒杀菌作用。用醋拌的凉菜卫生爽口;用醋蒸熏房间,能杀菌防流感;每天用40%的醋水溶液,加热后洗头可防治脱发,头屑过多;用醋调石灰粉,涂敷腋下,每日二次能治疗狐臭。

风油精的妙用

(1) 在电风扇的叶子上洒上几滴风油精,随着风叶的不停转动,可使满室清香,而且有驱赶蚊子的效用.
(2) 在洗澡时,浴水中加入数滴风油精,浴后感觉浑身清凉舒爽,还有防治痱子, 防蚊叮咬,祛除汗臭的作用.
(3) 在点燃的蚊香上洒几滴风油精,蚊香放出的烟气不会呛,而且清香扑鼻,驱蚊效果也会更佳。
(4) 洗过鱼的手总有一股难除的腥味,用风油精除腥味效果甚佳. 方法是先将手用肥皂洗净,然后在手心中洒1-2滴风油精,用双手搓匀,在水龙头上稍冲一下即可.


来源:倍可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