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大公司坚持不裁员(图)

作者:记者郭洋综合报道 发表:2008-12-19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富500强的西南航空公司绝不裁员。(Getty Images)

美国商务部表示,11月本国非农就业机会减少了53.3万个,创下34年来最大降幅,分析人士预计12月的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但是,一些美国企业,包括名列财富500强的大公司,却能够做到不流失一名员工。

它们是:美国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Hypertherm(设备制造公司)、Lincoln Electric(电气设备公司)、Nucor(钢铁公司)、FedEx (联邦快递) 、Aflac(汽车保险公司)、Toyota Motor North America(丰田北美公司)、Erie Insurance(保险公司)等企业。

60年代起 就没裁过员

尽管现在裁员的消息天天有,西南航空公司的空姐克洛曼(Jill Kronman)却一点儿也不担心丢了饭碗,"我在公司13年了,从没因为经济不景气怕没了工作",她告诉CNN的记者,这是因为西南航空承诺,会尽一切努力保住雇员的工作。

同样是财富500强的Nucor钢铁公司也有绝不裁员的政策,公司发言人卢卡斯(Gregg Lucas)说,"从1966年起,我们就有了绝不裁员的政策,我们一直遵循着它,即使在目前这样的时期,我们仍然不会裁员"。

Hypertherm和Lincoln Electric也有不裁员的政策,联邦快递 、Aflac汽车保险公司、丰田北美公司和Erie Insurance没有正式说绝不解雇,但是,这些公司从成立以来,就没有裁员的记录,现在或将来也没有裁员的打算。Erie Insurance的发言人帕里斯(Vanessa Paris)说,"我们没有成文的东西说不裁员,不过,公司从1925年成立以来,从来没有裁过员"。Aflac的发言人凯恩(Laura Kane)表示,"我们从来没裁过员,也没有这个打算"。

宁减费用不减员工

这些公司表示,裁员不是降低成本唯一的路,因为如果能保住饭碗,员工们也愿意配合公司的决定。象丰田,这时雇员们正好可以接受职业培训。Hypertherm把待工人员转置到更需要他们的厂区。

有些公司用不再雇新人或者缩短每周工时来节省开支。威斯康辛州的ThedaCare 医疗保健公司18年前就有了不裁员的规定,公司执行长格兰诺(Dean Gruner)说,"我们通过重新设置分工来保证不裁一个人"。

协商减薪但不解雇

一家企业顾问公司的总裁智柯曼(Jason Zickerman)向所有企业推荐这种降薪而不裁员的办法:员工可以缩短工作时间、少拿钱;员工也可以不带薪休假,"如果有20名员工年底不带薪休假两周,就相当于少支付一个人的全年工资"。

难中不弃 这才是公司真正的凝聚力

有人怀疑公司绝不裁员是自己给自己加了紧箍咒,因为一旦撑不住,不得不解雇,就会失去公信力。但是,许多规定不裁员的公司都表示,它们的雇员对公司非常忠诚,而且工作勤奋。Nucor公司的卢卡斯说,"如果你到我们的任何一家工厂,都能看到我们的雇员工作效率很高,尽忠职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