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兰被以“妨害公务罪”判刑二年

作者:方媛 发表:2008-12-19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星期四在没有辩护律师的情况下在西城区法院一审开庭审理,法院当庭以其"妨害公务罪"判刑二年,其家人准备上诉。

图片:倪玉兰的女儿董贝贝出法院后接受海外媒体采访(志愿者)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今年4月15日在阻止有关当局强拆她的私有房产时被抓到新街口派出所,该所民警指控靠双拐行走的残疾的倪玉兰"踢打"警察,4月17号倪玉兰被刑事拘留,当月29号被以"妨害公务罪"逮捕,其间她的开庭日期一再拖延,她的房子也在11月18号被强拆。

而西城区法院在星期四上午9点到11;30分开庭审理倪玉兰,法院开庭地点一再的更改,使得已经领取了旁听证的倪玉兰的家人及几十名访民都被拒之门外,只有倪玉兰的女儿参加了旁听。由于倪玉兰的原委托律师关系被解除,法院在倪玉兰无律师的情况下开庭,倪玉兰的丈夫和女儿要求为其辩护也被法院拒绝。

当天下午,倪玉兰的丈夫董继勤对本台表示:法院特别坏,没有通知我们什么时候开庭,在电子公告栏上登的是在十三法庭开庭审理,可是我们家我哥哥弟弟,上访人等都领了旁听证了,到九点的时候,他突然换法庭了,所有领旁听证的一个也进不去,结果他就让我们孩子自己进去了,我们孩子拿了我写的辩护词,拿了照片和录像的证据到法庭上,孩子说要给她妈辩护,法庭也不让,交证据他们也不收。

而倪玉兰十分的憔悴,几乎要昏倒在庭上,但法官却多次打断倪玉兰为自己的辩护。倪玉兰的女儿董贝贝对本台表示:当时看她的气色很不好,非常干瘦的样子,有点像木乃伊,法官老是不让她说话,她在陈述的过程中老把她打断,中间她身体不好休庭了一段时间,法院叫了救护车,救护车来了以后又好了一点接着开庭,然后中间又休庭,再开庭的时候法官就宣判了,没有再给她任何机会说话。公诉人说有两个录像证据也没有出示,我妈妈她提出几个证据让法院去找,法官也没理就特别突然宣判了。

据了解,法官所说的所谓"妨害公务"罪是指倪玉兰在新街口派出所"踢打"警察肖威,但是拄着双拐才能行走的倪玉兰在庭上透露了她在派出所被人身侮辱和虐待的情况。

董贝贝说:我妈妈陈述说她在派出所里,他们不让她去厕所,警察让她自己爬着去,中间有一个院子,她爬到中间就爬不动了,警察就给她拖回来摔在地上和沙发上,好几次,警察还派保安踢她的肚子,上警车时给她仍在后备箱里,上警车之后警察还踢她的脖子和头。

董继勤表示法官叛倪玉兰入罪是枉法裁判,他们一定要提出上诉。

47岁的倪玉兰从事律师职业18年,02年,她因为拍摄北京西城区一拆迁户的房子遭强拆,被公安抓走并殴打十五小时,结果还是被以"踢打警察"罪名拘留10天,而实际关押长达75天,经过这次拘留殴打,倪玉兰被打残,靠双拐才能行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