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8-12-17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钢铁业与全球3大矿业公司展开年度铁矿砂价格 协商,要求大幅调降售价,及提早下一合约期间。由 于经济成长减缓降低了中国的钢铁产量,并使得港口 的铁矿砂库存增加,钢铁厂在议价时占了上风,这是 2002年以来首见。3大矿商巴西Companhia Vale do Rio Doce与澳洲BHP Billiton和Rio Tinto供应全球 75%的铁矿砂,最近开始减产。UBS预期新年度的铁矿 砂合约价将调降40%,并表示由于库存仍多,价格必 须等到2009年下半年才会回升。

▲全球最大精品公司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A取消在东京开设10层楼旗舰店的计画,显示日本人 对名牌的喜好也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而减弱。LV日本 分公司在1个月前通知营建公司Hulic Co.不再进行旗 舰店计画,将另行租用新店面。根据Bain & Co.统计 ,全球2400亿美元的精品市场,日本消费占12%,但 今年销售预期下滑8%。LV今年1-9月在日本销售也下 滑7%。

▲中国大陆70个大城市11月房价与去年同月相较仅上涨 0.2%,为4年前开始统计以来最小增幅,显示中国房 地产市场要复苏还有漫漫长路。与10月相较,大城市 房价下跌0.5%。其中,深圳房价较去年同月跌价15% ,但较4年前仍然上涨了63%。有些分析师表示,近年 的涨价使得房屋对有些人来说高不可攀。Citigroup 指出,中国全国房价与家庭每年可支配收入比为8.3 倍,高于开发中国家平均的6.5-7.5倍,深圳甚至高 达12.4倍。房屋跌价并未引发类似美国的银行查封潮 ,因为中国人通常会支付至少30%的头期款。

▲美国基金经理人Bernard Madoff的诈骗案波及日本。 继Nomura Holdings之后,中型银行Aozora Bank也表 示,投资Madoff Securities的曝险达124亿日元。 Aozora说明,其委讬的投资基金投资了Madoff的相关 资产。Nomura周一表示,Madoff的曝险部位达275亿 日元。包括西班牙Grupo Santander SA和法国BNP Paribas在内的多家外商银行,也在这场堪称史上最 大金融诈欺案中面临数10亿美元的损失。

▲全球第2大NAND快闪记忆体制造商Toshiba宣布自明年 起削减四日市厂NAND产量30%,成为亚洲首家减产的 公司。而且由于需求低迷及供给过剩,Toshiba另外3 个非记忆体晶片工厂也会暂时停工,最长达25天。虽 然停产可减缓供过于求的情形,但分析师表示,此举 无法降低公司晶片业务的亏损。Mizuho Investors Securities预估,Toshiba本年度晶片业务的亏损将 较公司预估的650亿日元高出1倍。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