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维权人士: 中国人权状况急遽倒退

作者:陆芳 熊斌 发表:2008-12-12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的"世界人权日"刚刚过去,大陆几位著名的维权人士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人权状况在急遽的倒退,维权人士普遍受到打击报复和非法关押,在中国连基本人身安全保障都没有,独裁的政权毫无人权可言。

山东维权人士李向阳表示,在近来的半年之中,当局展开新的一轮的打压,整个中国又陷入恐怖之中,经济改革开放后,要求自由民主和人权的诉求不断出现,但是都被打压下去。

李向阳:中国的人权状况在急遽的倒退,因为共产党他已经意识到独裁专制受到动摇,所以呢就对这个人权啊進一步的限制,他们对一些民主人士啊,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上访活动等,现在普遍受到打击复。网上,对有关人权啊、民主等话题進行了严厉的屏蔽。

北京维权人士刘安军表示,到北京依法上访的访民,都被抓捕或暴力殴打,然后非法关押,基本人身安全保障都没有,独裁的政权就是如此,毫无人权可言。

刘安军:这个像访民,弄成黑监狱关起来,各地的办事处也有权把人软禁起来,像我们北京这块也经常出现被非法软禁起来,凡是在一党制的国家全都这德行,连最基本的言论自由都没有,还谈甚么说人权。

四川维权人士刘正有表示,中国行政和司法部门的腐败导致老百姓申诉的管道被堵死,老百姓都怨声载道。

刘正有:中国大陆的这个人权,现在已经是倒退了,比清朝末期都不如了,主要就是制度造成,而且司法越来越黑暗。老百姓有冤有苦也没地方诉,根本没有人来维护老百姓的权利,更为可笑的是,反而在外面号称自己的人权好。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