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大航空越飞越亏 退订飞机

发表:2008-12-12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航局公布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措施,其中包括鼓励航空公司尽可能取消或推迟已订购、将在明年引进的飞机。

上海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开始筹划退掉已订购的飞机,避免运力过剩,入不敷出的情况。

"中通社"报导,上海航空原本计画明年新引入八架飞机,考虑到明年航空业发展可能仍不理想,已退掉两架。

公司评估团队,目前仍预测明年的旅客上座率及航空燃油走向,以最终确定是否要继续取消订单。

东方航空原计画明年引进二十架飞机,但眼下的情况是旅客上座率不高,航空公司越飞越亏,因此,需进一步分析明年的市场,再决定推迟订单的数量。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则表示,在制定明年的订购计画时,已经预见到恶劣的市场环境。因此,仅订购适合国内航线飞行的二十三架窄体客机,大型宽体客机一律取消订购计画。

民航局同时建议航空公司及时退租到期的、由境外经营租赁的飞机,采取停飞、出售或客改货等方式,加大退出老旧飞机的力度;减少境外飞机引进数量。

华东民航局相关负责人预测,明年航空市场的环境未必有很大起色,不少航空公司将会不再申请新增航线,以节约开支。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