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预言凸槌榜 铁口成笑话

发表:2008-12-10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知名的「外交事务」杂志选出年度十大糟糕预测,从希拉里‧柯林顿稳获民主党提名、油价会破200美元、经济衰退是危言耸听、到美国银行体系没问题,事后检讨,当初做这些预言的名嘴专家恐怕悔不当初。

名嘴专家往往自觉能够先知先觉,信心满满的对政府、经济、战争趋势「铁口直断」,不过世事往往难料,事情的发展和预测相去十万八千里,以下是「外交事务」选出的十大预言凸槌榜。

1.希拉里笃定成候选人

希拉里铁定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斯托,美国福斯 新闻网,2006年12月17日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克里斯托在选战开跑前一年就大胆预测:「希拉里在民主党初选稳操胜算,在任何一场党内初选,欧巴马都不是她的对手。」

结果:欧巴马不但顺利获得提名,并高票当选美国总统。

2.贝尔斯登稳如泰山

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稳如泰山──克莱默,美 国CNBC财经频道,3月11日
CNBC节目「Mad Money」主持人克莱默在回答「要不要抛售贝尔斯登股票」的问题时大呼:「不!不!不!贝尔斯登没问题,抛掉贝尔斯登的是笨蛋!」

结果:6天之后,贝尔斯登濒临破产,股票市值缩水90%,最后被摩根大通收购。

3.油轮不容易被攻击

油轮不容易被攻击──布莱尔和李侃如,美国「外交杂志 」双月刊,5、6月号
海军退役上将布莱尔和知名安全专家李侃如预言:「全球海运航线安全无虞,油轮并不易受攻击,只有美国这样的海上霸主才有足够力量攻击油轮。」

结果:索马利亚海盗在11月15日劫持沙特阿拉伯油轮「天狼星号」,亚丁湾海盗劫船事件由去年的13起增至今年的50 起。

4.衰退是危言耸听

「衰退」之说是危言耸听──路斯金,华盛顿邮报,9月14日
股票分析专家路斯金在华盛顿邮报社论说:「谁说我们陷入衰退,是1929年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状况。不要再危言耸听了。」

结果:第二天美国第三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就宣告破产,身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马侃的顾问,路斯金的话被当成笑柄。

5.肯亚是民主典范

肯亚民主典范──英国「经济学人」杂志,2007年12月19日
经济学人在肯亚总统大选前一周说:「肯亚大选瑕不掩瑜,堪称非洲其它的民主典范」。

结果:肯亚选举充斥舞弊作票,引发长达数月的骚乱和流血冲突,造成800余人死亡,20万人无家可归。最后当权者和反对派达到权力分赃,国家因政府合法性而陷入分裂。

6.彭博将竞选总统

纽约市长彭博将选总统─美国「商业周刊」,1月2日商业周刊预测,「彭博将在2月投入美国总统竞选,成为自罗斯福以来最具实力的独立候选人。因为他吸走选票,共和党候选人马侃渔翁得利,将击败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

结果:上述预测全部摃龟。

7.大强子对撞机毁地球

欧洲大强子对撞机将毁灭地球──科学家华格纳
华格纳说:「欧洲大强子对撞机(LHC)一旦开撞,很有可能产生微型黑洞,让地球毁灭。」

结果:人类和地球依然安在。

8.国际油价涨到200美元

国际油价将达每桶150到200美元──莫迪,纽约时报,5月5日
高盛能源研究王牌分析莫迪说:「未来两年内,国际石油价格将达到每桶150至200美元。」

结果:国际油价7月达到每桶147美元天价后一路下滑,目前在40美元左右徘徊,有些分析师甚至预计明年油价可能达到25美元。

9.乔治亚共和国有傀儡政府

乔治亚共和国萨卡什维利政府将被傀儡政府取代-─克劳 塞默,福斯新闻网,8月11日
美国右派名专栏作家克劳塞默说:「乔治亚和俄罗斯冲突中,乔治亚军队将一败涂地,亲西方的萨卡什维利将在一、两周内被傀儡政府取代。」

结果:俄罗斯同意停火撤军,萨卡什维利政府至今依然存在。克劳塞默并未吸取教训,随后更加大胆的预测乌克兰是俄罗斯的下一个袭击目标,并建议美国在乌克兰驻兵。

10.美银行体系已稳住

美国银行体系已经稳住─美国财长宝森,11月13日
宝森说:「我相信美国银行体系已经稳定,没有人再担心有大行会倒闭,而让政府束手无策。」

结果:宝森言犹在耳,花旗银行股价在一周内重挫75%,14 年来首次跌破5美元。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