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婆婆卖地图自力更生 故事传遍广州

作者:张谦 发表:2008-12-09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八旬婆婆在中国大陆广州市自力更生,靠卖地图养活家乡老伴,此事近日传遍广州,成为金融海啸中一个励志故事。

广州日报今天报导,这名婆婆来自河南,姓王,约80岁,在天河区自设地摊卖地图。

据说,2005年,王婆婆第一次到广州,当时是卖书的,但因地方口音重,很难把书卖出去。

为此,她锐意学习,在老乡帮忙下,终于学了很多普通话。此后,她转卖地图,生意慢慢好起来。

王婆婆说,在广州的四年,她和二女儿相依为命。但实际上,她有五个女儿,但在家乡常受另外四个女儿的气,老伴则因病瘫痪在床。

因此,她跑到广州赚钱,自力更生,每隔一段时间就拿钱回去,给老伴做生活补贴和治病。

据报导,前几天广州一名青年把王婆婆的事发放到网站的论坛上,两天内就有十几万人点击阅读,令王婆婆自力更生的故事快速传遍广州。

一些网民留下评论说,这位婆婆「自力更生的精神值得尊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