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毛泽东对地下党的两个“十六字真言”

发表:2008-12-04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个"十六字真言"

《红岩儿女的罪与罚--中共地下党人之厄运》(何燕凌、童式一、穆广仁、宋琤编著,天行健出版社),先对书名,略作解释。

《红岩》是小说,描述中共地下党员,在国民党统治下,身陷缧绁的坚贞不屈。"红岩儿女",是指以这些烈士为楷模的人们。"罪与罚",是指这些人们,在49年建国后的受罪被罚的命运。

该书提到两个"十六字真言"的指示。第一个是,在全国解放前,中共中央指示地下党,进行斗争的方针:"隐蔽精干,长期埋伏,积蓄力量,以待时机。"作者没有注明出处,我记得是出自《毛泽东选集.论政策》,其中只有一字之差,"隐"本是"荫"。

第二个"十六字真言",是在49年南京解放后,南京市委请示对地下党的处理,中央回电指示的方针:"降级安排,控制使用,就地消化,逐步淘汰。"经作者多方明查暗访,证实了是毛泽东亲笔的批示,一字不讹,而且不单只针对南京,而是全国性的。

那些"红岩儿女"出生入死,经过长期埋伏,最后等待得时机的到来,那时机竟然是"降级"、"控制"、"消化"、"淘汰",甚至失去了生命。没有死在敌人手上,欲被"革命"和"理想"吃掉了,这是更大的悲哀!

作者没有分析,为什么毛订出这第二个"十六字真言"的方针。其实,这方针不只是针对地下党员的,对所有的知识分子都几乎如此。为什么呢?以下是我的理解。

一、工农参加革命,为了吃饭翻身,打了天下坐了江山,便万事大吉。地下党员大多是知识分子,却为了民主自由的理想,革命成功而理想没有实现,对一党专政不能无异见,结果又会造反的。

二、知识分子有知识,会独立思考,口除了要吃饭外,还要说话,说经过脑子思考的话。这样,必然与一党专政发生矛盾冲突,动摇没有民主自由的政权。

毛看透这两点,从"反右"到"文革",就是要把他们赶尽杀绝,直至跪地求饶为止。

香港有不少中共地下党员,其未来命运将会怎样?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