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着名油画欣赏(四)(组图)

泰德玛作品选

发表:2008-12-02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玛.泰德玛」可说是古典主义画家的原型,在他声誉达到巅峰时,甚至可以和 Leighton 匹敌。在他死后,同 Leighton、Millais、Holman Hunt 被葬在『圣保罗大教堂』的土窖中。



阿玛.泰德玛有很多的跟随者和模仿者,其中最有名的莫如 John William Waterhouse、John Collier 和美国的 Elihu Vedder,他们继续以他们的方式,发展古典的主题。John William Godward 则致力于大理石阶上,着古典服饰的女孩的简单概念。



其它次要的跟随者如: Henry Ryland (以水彩图解的方式成名),还有 Arthur Hill、T。R。Spence、Herbert Schmalz ...。由于「阿玛.泰德玛」风行了好一段时间,因此,许多画廊都以他的画作为最具代表性的一幅画!


在伦敦,当阿玛.泰德玛的第一任老婆过世之后,他娶了第二任老婆 Laura Epps。而她红棕色的卷发、玫瑰般的面颊、和强健的体态,和女儿们的身影也常出现在阿玛.泰德玛的油画中。



大理石则是其画中的另一个特征,而泰德玛也是这项素材最重要的画家!Ruskin 对他画中,充满了精确的考古学上的考证,更是大加赞赏!


“古罗马浴场”为主题的一系列油画中,在精美大理石远方,展现蔚蓝海洋的画面上,坚硬的大理石与温香软玉般的女体,结合得美轮美奂...让人感到了语言不能形容的纯洁典雅,柔滑细腻。

他的画,没有繁复的主题、或者是道德上的教诲;关于这点被批评为“缺乏精神层面的”。后来,更有人说这是“现代人穿古装”的表现(可怜的模特儿,被说成是脚踝太粗)...。

在阿玛.泰德玛活着的时候,他的作品是很受大众喜爱的!然而,当泰德玛一死他的声誉就迅速的下滑了...。   

「罗伦斯.阿玛.泰德玛」Lawrence Alma Tadema(1836 - 1912) 是荷兰人,只在 30 多岁的时候来英国待过。然而,这位伟大 的亲英派画家,不仅是『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重要创始人之一,更在 1899 年获颁骑士爵位。

他早期的艺术风格深受 George Ebers ─  著名的埃及古物学家的影响!而阿玛.泰德玛自己也画了一些古埃及风景画,其中一幅即是著名的“Pastimes in Ancient Egypt”(1864)。

然而 在他造访了庞贝之后,他的画作主题,完全转到了古希腊罗马的世俗生活写照。艺术买卖家 Ernest Gambart ,鼓励泰德玛专注于市场上有高度需求的古典画作,并且受他之托,负责其画作的买卖交易!

来源:艺术上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