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长夫人为何紧急上演“火烧赤币”

作者:徐怀若谷 发表:2008-11-27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历史上的“火烧赤壁”只相差一个字,我相信不会引起读者的误解,火烧最好理解,就是点起一把火,赤币其实也不难理解,赤币即人民币,我们的政权是红色政权,红色政权发行的货币称作“赤币”,绝对不会引起其他的歧义。“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在金钱日渐疯狂地企图主宰我们这个世界的时候,不少人对金钱顶礼膜拜已经彻底沦为物质的奴仆。但是我要说一位公安局副局长夫人大把大把地烧掉“红彤彤百元人民币面钞”,您一定不会相信,但这确实是一件刚刚发生在深圳的真事,您之所以不相信会有这档子事情,是因为这档子事情太反常了,反常的事物的背后必然有之所以反常的蹊跷和奥妙所在!

先从事情源头说起,2998年的9月,对中国人民来说,可以说是“灾难性的一月”。先是在9月8日,在我国的产煤大省山西的襄汾县,发生了特别重大尾矿库溃坝事故,致使260多人被残酷地夺去了生命;当我们还没有从悲痛中醒来的时候,紧接着在9月中旬,在临近山西的河北省会城市石家庄,又发生了因在“三鹿” 婴幼儿配方奶粉中掺入了“三聚氰胺”,造成大量受害儿童食用后患泌尿系统疾病而不得不住院治疗的重大责任事故,在国内国际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百姓对掺假者的讨伐和对责任人的愤怒还没有结束,在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圳市,于9月20日晚,龙岗区舞王俱乐部发生特大火灾,造成44人死亡,而且多为年轻人,现状惨不忍睹!“舞王”大火案发后,专案组在“舞王”老板王静处获得账本,他们在账册中发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名字,他就是在当地赫赫有名的龙岗区公安局副局长陈旭明,账本详细地记录着有关陈旭明参股的事实。警方顺藤摸瓜并不断扩大侦缉范围,最后形成一个完整的证据链,证实这位局长大人就是“舞王”长期无证经营背后的保护伞之一,专案组随即将陈旭明带往东莞展开调查。调查证据表明:“舞王”出事前,每个月都会给分管治安和特种行业管理的陈旭明供奉20万 “干股”。因此,无论是“舞王”涉黄赌毒多年,还是公开持械斗殴闹出人命,皆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且龙岗大部分同类娱乐场所都会每月定时给陈旭明供奉数目不等的“干股”分红。

于是“深圳舞王大火烧出了大贪官”成了时下的一大新闻!有人庆幸,有人叹息,有人愤怒,有人感慨……人们在默默哀悼那些逝去的可爱的生命的同时,也在庆幸共和国的反贪史上又将写入浓墨重彩的一笔:挖出了一条隐藏在司法部门内部非常深的大蛀虫。当地媒体报道称,陈旭明家藏有现金千万余元,家庭总资产过亿,乃一个货真价实的“巨贪”!在专案组警员前往陈旭明位于龙岗区龙岗街道的家中搜查时,发现当时陈旭明的夫人正在家中疯狂焚烧现金,上演了一出“火烧赤币”,大量崭新的人民币被残酷地烧掉!陈旭明家里的天花板乃特殊装修而成,里面装满了现金。

贪官们在攫取了大量的不义之财之后,在忘乎所以的兴奋之余过后,在夜间睡眠时总有几分担惊受怕,总在担心一旦东窗事发后锒铛入狱。于是他们要采取很多的手段来转移和隐匿财产。通常最常用的办法是送子女出国,在外国设立一个或多个账户,然后以种种理由把脏钱汇往国外;还有的把资产转移到子女和亲友账户上;还有的通过购置地产来分流资金;有的则购买高档商品或收藏字画等手段让资金保值升值;有的把赃款作为一种投资,打入子女或亲友的账户上让他们参与经营,赔了赚了都不在乎,主要是为了把洗钱白,闹好了还可以从中渔利,两全其美;有的在发现不好苗头后,在事发之前把赃款退还给行贿者或和行贿者订立“攻守同盟”,约定“打死也不说”……而今天的这位副局长夫人又开天辟地地发明了一种新方法:叫作“烧钱”,把钱彻底烧掉!让一打打人民币瞬间化作了袅袅炊烟,随风而逝,别说你想查到贪污受贿蛛丝马迹,就是你想搞个“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罪”也只得作罢,这叫死无对证!

也许有人会感到惋惜,那可是白花花的银两啊!对,对你对我也许是这样,但对于这些贪官和贪官们的“钱内助”来说,钱来得太容易了,花不完,藏不住,如若东窗事发,这些钱统统都是罪证啊!于是烧了它就一了百了了。在这个危难关头,只要保住了丈夫头上的乌纱帽,“留得青山在,还怕没柴烧?”面包会有的,车子会有的,银子会有的,班房也会有的!

来源:强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