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的不归之途(组图)

作者:老虎庙 发表:2008-11-26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日夜,我与刘晓原律师、李劲松律师,以及随后赶来的艾未未同往慧忠里小区的杨佳家。此前刚刚接到杨父电话:最高人民法院下达了对杨佳的死刑核准书,并于夜里七时后派人前往杨佳家送达杨母王静梅。
  
现场除有闻讯赶来的《北京青年报》和《法制周报》外,另有境外通讯社请求参访,因杨母心情不好,未能答应。
  
杨母、杨父及杨佳姨妈均在场。因王静梅心情不佳,未能交谈过久,大家随之下楼与杨父同往407号楼下不远处的长沙餐厅聚坐交谈。楼下暗处可见便衣游动......
  
就目前来看,事件发生后的四个多月里,几乎所有相关人等,包括律师、法官、受害方人员以及警方等均已或多或少露面。而恰是最为关键的杨佳妈妈却始终被控制而未能出面。直到不到十天前杨母突然浮现,且是以"精神病人状态"出现,接下来发生的一系列动作就似乎按部就班且很有计划地进行着,直到24日突然被警方接去上海会面杨佳,又亲自送回北京家中,很显然是在完成这一个始终存在着的漏洞,而待此漏洞也顺利弥补而完成后,结果就显而易见了,终于于24日可以紧急派员赶往北京并向杨母宣布死刑核准。
  
还有一个现象:案件处理的结果,其所有程序都似乎比公布的早了一拍,最典型的是,我们看到的死刑裁决书落款是21日,而在25日的今天才向杨母宣布,此间还叫杨母去了趟上海,见面了杨佳。但已经下达死刑裁决书的事却一字未提,令人疑惑。
  
先入为主、先斩后奏--这就是事件給我们留下的强烈印象。
  
杨佳的事情看似已经走到了头,但无疑叫人心走上的是一条真正不归之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