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克坚:秦刚在胡说八道

作者:维权网 发表:2008-11-23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克坚:中国有没有酷刑?
--秦刚狡辩,网友酷评

今日国内门户网站发布了一条新闻"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指责中国存在大量酷刑"的新闻,大意是,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审议中国履行《禁止酷刑公约》情况的报告,肯定中国履约工作取得进展,但指责中国存在"大规模"酷刑现象。

接下来就是外交部秦刚就此做出的回应:中国尊重和保护人权,一贯反对酷刑,认真履行《禁止酷刑公约》规定的义务,在反酷刑领域作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巨大成就。在禁止酷刑委员会审议中国报告过程中,中国代表团本着真诚合作的态度与委员会进行了有益的沟通,介绍了中国政府在反酷刑领域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和实际情况。遗憾的是,个别负责起草审议结论的委员,出于对中国的偏见,罔顾事实,无视中国政府提供的翔实充分材料,引用甚至编造一些未经证实的信息,蓄意将审议活动政治化,在审议结论中塞入大量诬蔑、不实之词,有悖于公正、客观的职业操守,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秦刚作为外交部发言人,极力狡辩乃是其职责所在,因此他睁眼说瞎话,甚至颠倒黑白倒也不足为奇。不过网络时代,官方发言人不再是代表中国唯一的声音,此类新闻后面的评论,才真正折射一个个普通公民的心声,现摘录一些网友酷评,看看中国的网民们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

"你说没有,就没有呗!

"中国是否有酷刑,这地球人都知道!

"现在只有自杀,没有酷刑。

现在只有被自杀,哪里有酷刑?

胡说,我国哪里有酷刑?大量材料证明,都是自杀,自虐的。

人无脸,树无皮,无法可治。

陕西人民纷纷表示没有酷刑

吉林人民纷纷表示没有酷刑

湖南人民纷纷表示没有酷刑

江苏人民纷纷表示没有酷刑...

呵呵,我笑了。打死人有什么奇怪?何况酷刑?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在隐瞒显的太不厚道了

你们算个屁啊,跟我斗,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关我屌事,,,我是出来买酱油的......

哈哈,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这不叫酷刑,这叫有中国特色的审讯

外国人不能接受很正常

中国绝对没有酷刑,尤其是监狱

执法人员都是用他们那富有教育性的语言感动违法犯罪的人的

世界各国要来学习中国的经验。"

顺便说一句,门户网站的评论绝不是自由表达的地方,辛苦而无奈的网络编辑随时得把那些更加过激的言论屏蔽,因此在摘录文本的时候,我看到搜狐显示的信息是"原创评论2638条显示561条"而网易则显示评论共4142条,显示803条。那些被屏蔽的都是些什么内容呢?秦刚先生也许可以认为那些都是支持他的吧!哈哈。

有时候想想,秦刚先生也真不容易,每日都得兢兢业业,口吐莲花,但是效果呢?还有多少人相信他?他自己相信吗?!当然,在一个依靠谎言统治的政治制度下,发言人的绝活大概就是不断的重复着已经没有人相信的谎言。

2008-11-23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温克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