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零零后! 一个母亲的揪心发现(图)

发表:2008-11-23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一个5岁半孩子的妈妈,看着我的女儿在这样的教育之下生活,我除了心疼还是心疼。甚至于,我希望我没有在这样的时代生下她。 首先,我来问大家一个简单的问题,你是怎么握笔写字的??是不是就是下面这个姿势?没错,这个就是学校教我们的握笔姿势!如果我告诉你,这样的握笔姿势是大错特错的,会种下病根,你会怎么想?





我才30刚出头不但颈椎每日感觉不舒服,而且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脊柱已经侧弯了,我要倒下了,我女儿怎么办?幸好认识一位中医大夫武国忠,就因为跟他的一段对话,我才发现,竟然是从幼儿园练习写字就已经开始做下病根了,我们这么多年来都活在这样的一个大谎言里!!! 没错,就连电视广告上都说了,驼背和脊柱侧弯跟握笔姿势有关系,“那是你没有听老师的话”、……全是谎言!

我先问问,就算你用正确的姿势握笔写字了,你的食指关节会不会酸疼?是不是也还可以趴在桌子上写字?更让我震惊的场面是,在女儿的幼儿园,其他的20多个小朋友都坐得歪歪扭扭地在写字!!! 为什么我这么关心脊柱的问题? 前几天看到了一个新闻,说传媒行业的亚健康人群有97.5%之多,为什么?除了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较大之外,长期伏案、对着电脑工作是最重要的原因。学生呢,恰好与他们相同,我们国家的下一代,同样深受其害。而脊柱能够引出的健康问题,更是没人想象得到的。就像我的女儿,小小年纪,以为哮喘只是体质不好,其实也坐姿不良大大相关,这就不多说了。 你知道脊椎的疾病能引起心脏病么?你知道脊椎疾病会造成性功能障碍么?你知道脊椎疾病能让人失去行动能力么?如果这些都跟你从小受到的“写字”教育有关,你作何感想? 为什么要说所谓标准的执笔姿势很害人?

武国忠大夫先问了我一个问题,你觉得古人书上的字为什么要竖向排列?我还真是不知道。他说你试试看,如果你拿着竖行的书在看,每看完一行是不是就要抬一下头?这是当然了,他又说,每次抬头,人自然会眨一下眼,而眼睛就自然得到了休息!这就是古人的养生之道,最古老又最合理的人体工程学!!再说握笔姿势,现在所谓标准的握笔姿势是有害健康的,首先伤害了食指的关节,气血不通畅的同时容易产生疲劳,最关键的是,这样的握笔姿势使人为看清楚字,而头向左偏,眼睛向右方斜视,整行字写着写着也易向右上翘,写字时脊柱就向左偏,而真正正确的握笔姿势,也该从法古人,如执毛笔一样的执笔,不信你就试试??

说到这里我又开始气不打一处来,如果你是大人,你现在改变握笔的习惯已经来不及了,因为你已经病了。而如果你是个孩子,想改变它又是何其之难,老师“负责人”不断纠正,甚至还有握笔姿势的比赛,看着这些孩子的脸,他们就是我们国家未来的主人,他们真的能挺起脊梁承担责任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