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类股炒味浓 慎防下跌波

发表:2008-11-22 1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市场预期美元走贬、全球股市巨幅波动、中东地缘政治紧张、次贷危机尚未解决,全球经济不明朗因素下,促使黄金成为投资避风港,国际投资者大举扫入,中东的杜拜交易所有意开办黄金ETF,看来2009年仍是「黄金年」。

从深沪A股市场来看,黄金板块的股票数量较少,集中在中金黄金、紫金矿业、山东黄金、恒邦股份、贵研铂业这五家上市公司,这五家黄金类A股的总体业绩表现相当优良。

中金黄金、紫金矿业的股价水平差异不大,都具备长线投资价值。紫金矿业是大型股、次新股;中金黄金是中型股、老股。两者的特点有所区别,当大盘重回涨势,通常次新股会有更好的表现机会,因为套牢的压力没那么大。

以紫金矿业来说,它是中国控制金属资源最多的黄金巨头。2007 年黄金产量在世界主要黄金矿业公司中位居第十位,矿产金占全国矿产金总量的10.5%。公司拥有探矿权165个,采矿权32个,矿区面积达5,074平方公里。

中金黄金是国家级黄金开采冶炼上市公司,拥有政策优势。2007年黄金产量占全国26.23%,在黄金行业内处于龙头地位,但采矿面积仅33平方公里。中金黄金的大股东中国黄金集团持有公司48.06%的股权。

目前,香港共有四档上市黄金股,分别是紫金矿业、招金矿业、灵宝黄金及澳华黄金,受惠于金价上升,股价已有不小升幅。专家表示,现在处于金价高峰期时投资黄金股,便需要作出考虑,以免高价接货,因此最直接的选股方法是买入有最多黄金储备的金股。

随着全球各国进入通货紧缩,经济环境动荡不已,黄金生产现金成本也不断增加。2007年第二季,国际黄金现金生产成本为每盎司380美元,2008年国际黄金生产成本继续上涨,这也将拉抬黄金价格。

专家提醒,在金价不断挑战新高下,近日来黄金类股的炒味甚浓,随时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投资者除要审慎选股外,也要设定损益基准点,以防万一。

黄金板块由于受经济周期及期货保值、企业矿产丰富等诸多因素影响,因此有利于大陆黄金业的业绩稳步往上提升。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