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示威后 北京开始大批抓捕

发表:2008-11-21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星期三上午在市政府门前发生千人抗议后,国务院信访局和人大信访办门前又抓走了大批外地访民,并且有消息说近日当局还要对访民大搜捕。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星期三上午,北京市政府门前发生上千人大规模示威事件,示威人士--亿林牧业的受害者要求面见市领导不成而引发抗议。

星期四,一位代表对本台表示,当时当场对我们外面的一个代表进行口头警告,让我们与其他上访的隔离开,不让我们在一起。

他表示,下个星期一他们还要到市政府要求面见市领导。他说:下个星期一我们还要去的,一个是听消息,什么时间,谁接待我们,如果不接待的话,我们还要下个星期一九点集体到市政府。

据本台了解,就在千人示威的当天,大批警察到国务院信访局和人大信访办即两办,拉走了前来上访的几百名外地访民并把他们遣返原籍。

一位知情者表示:昨天两办抓走了很多外地访民,大汽车拉了应该好几百人,应该是上午和下午都在抓。

而星期四,大批截访人员在两办门前守候,从星期一开始,就有上千名农民集体在两办上访被拉走。

另一位访民表示:十七号有上千名农民,旁边一个当地官员找了两辆北京的大客车,警察配合给他们拉走。今天当地截访的黑压压的在两办门口截访呢,北京牌照的警车都在旁边守卫呢,就在两办胡同口。

访民周莉表示,进去上访,从前门进去,他不理你,但是出就出不来了,他必须要你顺着后门走,那里有两道拦截的,让你登记完之后,门口就是一个大轿子车直接拉到马家楼。

她又透露,星期四晚可能大搜捕。她说:现在又开始抓人了,听说今天晚上大抄,就是抓访民,好多人都不敢在聚集点儿住了。

而大陆的京华时报星期四也报道说,由于气温下降,为避免露宿乞讨人员因寒冷受影响,今夜在全市展开大规模的冬季救助行动,救助者将与露宿街头的家乡联系,核实身份并为他们购票回家。

由于大搜捕行动来势凶猛,本打算星期四至少四百人集体到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申请游行也被迫取消。北京访民杨秋雨说:从各个途径的朋友,尤其是外地访民朋友,有人打电话跟我认识的访民朋友说,你到治安总队申请不申请游行我不管,我就抓你,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作为弱势群体保护不了他,就不能让他冒这个险。

有分析认为,北京当局对访民的这次抓捕,一是由于12月4号普法日即将到来,当局要防止一些有组织的维权行动。二是千人抗议示威事件在北京发生,引起当局恐慌,害怕这一事件成为访民群起抗议的导火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