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中:陇南暴动为哪般?

作者:剑中 发表:2008-11-20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7日至18日凌晨爆发的甘肃陇南暴动(注),官方的解释照例是"部分群众上访被少数别有用心的人煽动利用",中国老百姓向来谨小慎微,如果不是在牵涉到切身利益,官方欺人太甚,活路几被断绝,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怎么可能这么容易被别人煽动利用?你1万元1个又能煽动几个胆敢围攻市政府、警察的给我看看?!

"执法部门果断处置,使事态基本得到控制",官方的措辞真是杀气腾腾啊。从视频上看(注),枪声不断、火光四起,大批训练有素的军警肆意挥舞大棒,好不威风!

陇南武都城区的拆迁户、灾民为什么强烈反对陇南市行政中心搬迁,而陇南市为何又非搬不可?利益,除了利益,还是利益,中共地方权贵与民争利、巧取豪夺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最终官逼民反,酿成数万雪上加霜的灾民参与的暴动。

11月18日,《陇南上万灾民与11月17日晚十时许因政府搬迁引发冲击市政府》披露了暴动的缘起和经过:

"从11月17日早上8点开始,众多灾民开始集中在陇南市委大院门口要求和市委书记对话,要求说明陇南市行政中心搬迁的理由。到今天晚上10点,陇南市委门口聚集了上万灾民,防爆警察已经开始出动。事情的起因是近日陇南市政府传达陇南市行政中心要搬迁到成县的消息,市政府要求每个工作人员写书面意见,必须表示同意,如果写不同意就下岗。众多的市委、市政府工作人员由于要搬迁就要和家人父母分开,到成县后还要买房,压力很大。同时由于陇南旧城区的改造造成了几千人的拆迁安置房因为市政府行政中心搬迁,开发商停建,导致他们无家可归。陇南市东江新区2007年刚征了 3000亩地准备建陇南行政中心,东江新区的农民地被征后都希望市政府能搬过去带来本地的繁荣,结果陇南市行政中心要搬迁到成县的消息传来后,东江新区的建设就停建了。于是众多的拆迁户就聚集在市委大院门口开始闹事。晚十一时,数万灾民冲进市政府,将市政府的小车,办公室等物品砸毁,导致灾民冲动的原因是市政府无一市委领导出面与灾民对话并动用武警。"

7月传出迁建的消息后,陇南市政府通过地方媒体进行"辟谣",以稳定事态。但在辟谣后一周,灾民发现陇南武都区因地质问题迁建的讨论文档已赫然挂在国务院行政网站上,而陇南市府官方并未针对此事做进一步澄清--有网民质问:"如果迁建,那么(陇南)本届政府以好充坏征地面积达原来武都城区三倍而新开发的房地产及相关行业将受致命打击,地方经济明显会大步下滑,政府对此有没有补救补偿的方案或预案?"

网民认为陇南市委尤其是市委书记王义对暴动负有很大一部分责任:王义2006年3月调到陇南任市委书记,整个武都城区被他拆的不成样子,现在他说搬就搬,一搬还有那个投资商会来武都投资,那些住在临时房屋的百姓怎么安置,武都今后的发展该如何,3000多亩基本农田被征收,房屋被拆迁,市政府搬迁后生活失去了保障,能不闹吗?

早在10月4日,署名为"wang麻子"的网民发表《陇南迁市,意欲何为?》,从天时、地利、人和诸多方面因素权衡,认为少数当权者将陇南行政中心从武都城迁往成县,一是荒唐,二是劳民伤财,三是没有必要,四是不得人心!

"wang麻子 "有理有据,直指要害:陇南官方牵头实施"西进东扩,南北贯通"战略,已征用了上万亩城市建设用地,加上旧城区的莲湖广场和沿南北两岸长江大道的拆迁改建用地,少说也有两千多亩,为何要将市迁往成县?难道陇南一号人物也可以食言?难道往成县迁市是少数当权者别有用心,另有所图?

网上有一个流传甚广的笑话: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最新消息,为减轻人民群众负担,从即日起,国务院所属的"劳动部、民政部、 商务部、财政部"四部合为个一部,简称为"劳民伤财"部,希望网民相互转告......莫非,陇南市委、市政府也有样学样,将"劳民伤财"进行到底?

有网友总结了陇南迁市对当权者的四大"好处":1、在老城区发展没有太多的空地搞大的建设,也就没有大的项目吃私贪污;2、我要当市长证明我政绩卓越,拉动本地GDP大幅上升;3、我众多的开发商朋友有活干我就有钱花;4、我可以多征地多坑害点老百姓。真是入木三分,一针见血!

遇到陇南暴动这样的重大事件,大陆媒体向来只发官方的通稿,欺上瞒下,愚民不止。可怜天灾之后的陇南人民,又遭这样的人祸!这样的人祸,何年何月才能根除?

陇南暴动提供了一个惨烈无比的示范: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发!

(注)《中国甘肃陇南暴动》视频地址:http://www.bullog.cn/blogs/wenyunchao/archives/218481.aspx


附.作者:nldlijie 回复日期:2008-11-18 23:09:36

我知道这件事情的原委,其实陇南人民是非常友善的。这次完全是因为当地政府在做出重大决定前与人民缺乏沟通,甚至对立。从去年陇南地区在王市长的领导下开始征地,修建新区政府办公区,整个东江镇的农田、居民居住区都被填平。这一片地是陇南的最平坦最肥沃,雨水最充足的地,当时很多人都觉得可惜。但要修建政府大楼,群众最后也都积极支持了。但现在修的乱七八糟的时候,政府又申请要把新的办公地点改到几百公里以外的成县,去那里重现修建。且不说重新投资对政府财力人力的浪费,以及又有一大片田地被征用,一大批农户无田可种,单说陇南地区的这一片烂尾楼怎么办,搬过去后肯定群众是没有钱盖这片楼的,而且市政府搬迁地点后再盖政府大楼也失去了意义。这些拆迁户的补助款还没有到位,又失去了住所,也没有了赖以生存的粮田。试想如果是我们是陇南人民,我们怎能够眼睁睁的看着市政府领导留下这些摊子扬长而去呢?陇南人民还有一点不满的就是,市政府官员在陇南连续受灾,市政建设经费短缺的情况下,仍然没有节约费用,财政吃喝现象严重,动辄一顿饭一次酒就有可能上万元,这就是一户农户一年的收入啊,这些这样说虽然没有证据,这样说不严谨,但是是可以调查的出来的。并且一把手王义特别的霸道,你们去查看陇南的报纸新闻就可以发现,所有的新闻很少有其他市政府领导,很多都是一把手的独角戏。真希望这次事情能得到妥善的解决,陇南地区再也经不起折腾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