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又是“少数别有用心的人”?

作者:E路滚来 发表:2008-11-19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甘肃陇南公众信息网消息,甘肃省陇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日通报17日该市拆迁户集体上访事件,通报称,11月17日九点半至18日凌晨,武都城区部分群众上访被少数别有用心的人煽动利用,信访干部、公安干警出面劝导遭一些不法分子殴打致伤,事件共导致60多名干部群众和公安干警受伤。(中新网11月 18日电)

冲击市委机关,这确实是一起很严重的事件。为此,我很细心地阅读了一番陇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同日所发的通报。通报比较详细地介绍了群众如何上访,领导如何接待,如何反复做群众思想工作,但最终因“少数别有用心的人教唆、煽动下,穷凶极恶地攻击做群众劝解疏导工作的信访干部和公安干警,致使60多名人员身受重伤。”——这确实令人非常遗憾,我们的群众又被“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

作为官方的正式通报,其态度是很鲜明的。但是我想,这里面最为关键的也许还不是“被少数别有用心的人煽动利用”,而是通报中提出的“武都城区30多名拆迁户集体到市委信访室上访,要求对陇南市行政中心搬迁后他们的住房、土地、今后的生活等问题如何安排要做出答复”——这些拆迁群众的正当诉求是否得到了妥善解决?如果没有拆迁群众的上访,哪来“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呢?

“少数别有用心的人”,这其实已经演变成了某种障眼法。每次遇到群众上访并由此引发一些出人意料的后果时,我们总是以一句“少数别有用心的人”了事。我就纳闷,哪来这么多“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呢?今年6月贵州瓮安事件也是“部分群众聚集到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引发大规模人群聚集围堵政府部门和少数不法分子打砸抢烧突发事件”,如果没有“拆迁群众的不满”,又何来“少数不法分子”?!

我们再不要在“少数别有用心的人”上面做文章,寻托词。“少数别有用心的人”成了一句套话,障住了老百姓的眼,把责任用这样一句轻松的话含糊带过了。

真正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以民为本,我想,这才是从根本上防止“少数别有用心的人煽动利用群众”的最有效途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强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