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看看日本医院是如何给病人看病的吧

发表:2008-11-15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天,到海边球场打高尔夫,风很大。可能是吃了点风吧,星期一就感觉喉头有点痒痒的,没在意。不了昨天开始咳嗽了,甚至还有了畏寒的感觉。今天下午赶紧给市营综合医院打个电话,问能不能临时给看一下(日本病院一般都是预约制)。

接电话的听说可能是感冒,赶紧给转到内科。内科的护士听了这边的病情叙述后,马上问了我的病历卡号码,说:「我会给你准备好病历卡的,你马上来吧,直接到内科」。驱车赶到病院,那护士已经在那等着呢。看她的神情简直可以用「翘首盼望」这词了。

把我让到沙发上后马上蹲下来,边温和地询问病情及发病经过,边麻利地量体温,测脉搏,并关心地说:「在电话里听见你的声音里有很急促的呼吸声,非常担心啊,不过不要紧,马上医生给看一下就会好的」。做完这些,她就把我引领到诊治室外,让我稍微等一下。

今天的医生正好是经常在高尔夫球场上碰到过的有点相识。看到我后,高兴地说:「呵,原来是你啊」。那神情就像碰到了老朋友似的。仔细地给做了检查,并告诉我以后碰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硬顶,要及早来医院诊治。在做检查的时候,那护士始终脸带微笑,一直在旁帮助我,医生诊听肺部时,她就帮我掀起衣服,根本不用我自己撩起衣服。呵,自己简直就像皇上似的。

看完病,到医院旁边的药店拿药,只见配药的护士拿了药后又去打电话了。给我发药的时候特地对我说,因为有个药的吃法有点不太清楚,刚才给那医生打了个电话确认了一下,让你久等了,非常抱歉。然后就详细地给我说了服药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说:「秋天了,天气干燥,气温变化无常,最容易感冒了,要注意」。

顺便说一下看病费用吧。扣除医疗保险后自付,挂号费:410円(25元),药费:1400円(90元)。

整个看病过程大约也就40分钟吧。顺顺利利,亲切的态度。回家后,因心情好了,病似乎也好了大半了。

联想到前几天,我们在中国WH的分公司老总回本社汇报工作,说起了前些时候他感冒在中国WH市级医院看病时的情景。虽然他事前也通过关系让他不要在医院多等,直接上医生处看病。但是进入诊治室,只见十几个病人们个个生龙活虎地围着医生一个劲地把自己的病历卡往医生那边塞,甚至直接把病历卡仍到医生的桌子上,全没有人排队。医生看完一个后,顺手就接过塞得最近的病历卡继续给看病。

那老总说了,为什么护士不组织按序排队就医?这么混乱不是越弄越慢吗?年老的怎么办?这种环境医生不会出差错吗?......。

来源:8o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