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继续救援汶川大地震灾民(图)

发表:2008-11-13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心理辅导的灾区孩子
 
中国发生汶川特大地震半年来,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联合会为受灾民众提供了大量物质和精神援助。该协会表示,今后将继续为此做出努力。
 
5月12号,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导致数百万民众流离失所。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联合会随后向中国灾区调拨了10万顶帐篷和三套紧急救援装置,给数以万计无家可归的人送去了安全水和卫生设施。

5月30号,联合会向国际社会发出募捐呼吁,并先后筹集到7360万美元捐款,其中3870万美元被用于初期的紧急救援和恢复工作,1460万美元被用来购买棉被、卫生用品和食品,目前仅剩1980万美元余款。

*继续发出新募捐呼吁*

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联合会表示,将会发出新的募捐呼吁,用以支持重建计划和以社区为基础的综合援助项目。

这 个国际救援组织的地区联络官弗朗西斯.马库斯目前正在四川灾区。他说,他们在设法帮助灾民渡过寒冬:“我们看到的景象良莠不齐。在乡村驱车行驶,可以看 到,有的地方正在重建房屋,有些较大的社区里,人们已经搬进过渡安置房,可是在另外一些地方,成千上万的灾民仍然住在帐篷里。”
 
马库斯说,联合会已经购买和发放了10万条被子,但是仍然不够,还需要紧急购买20万条,才能让灾民在相对舒适的环境中过冬。

马库斯说:“重建房屋虽然是重点,但是除此之外,我们还在推动一个以社区为基础的综合援助项目,以便解决用水问题、卫生问题、灾民创收自助问题、应对未来灾害的问题,以及心理治疗问题。”

过 去几天里,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联合会的专家们在灾区进行了心理干预和辅导工作。该组织的健康和心理援助项目代表杰亚.库拉辛加姆说:“到目前为止,我 们在10所学校进行了培训教师的工作,在12所学校设立了关爱中心。关爱中心里有图书和经过培训的老师,帮助那些仍然生活在恶梦和恐惧中的学生。”

他说,这项计划目前在什邡、都江堰等地实施,未来将推广到整个灾区。

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联合会是独立的非政府人道主义团体,为各国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的国际性联合组织。该组织在中国的项目由中国红十字会协助
完成。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