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去腐烂部份的水果仍能食用吗?

发表:2008-11-12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人由于保存不当,买回来的水果常常会发生腐烂现象于是人们就用刀把腐烂部分挖掉,把剩下的没有腐烂的部分赶快吃了。

街上有些商贩也常常便宜出售一些腐烂水果。好多人认为腐烂的部分已经去除吃掉余下的也无大碍。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

因为尽管剩下的是未腐烂的部分,但是其中绝大部分已经被微生物代谢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有害物质侵蚀,特别是真菌在水果上的繁殖加快,有相当一部分真菌在繁殖的过程中会产生有毒物质。例如:黄曲毒素已经证实是诱发肝癌的主要毒素之一。黄曲霉菌滋生部位会滋生黄曲毒素,而黄曲毒素就会扩散到其他部位,闻起来、吃起来都没有异味,但是已经有毒素浸润其中了!

这些有毒物质可以从腐烂部分通过果汁向未腐烂部分扩散 使未腐烂部分同腐烂部分同样含有微生物的代谢物,尤其
真菌毒素。特别严重的是,有些真菌素具有致癌作用, 所以,水果尽管是已经去除了腐烂部分,剩下的仍然不可
以吃。

来源:卡提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