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柴专栏: 如此封口 实在是高

发表:2008-11-12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煤矿,举世闻名。倒不是因为别的,总出事死人。煤老板虽然富得流油,可是死了人一张扬出去麻烦事就来了。赔钱是小数,罚款价更高,如果不把上边答对好点儿,煤矿说关就给关了。

出了事怎么办?煤老板只好不让外人知道。可偏有记者专门盯着,只要矿上死了人,这些人不请自来,瞒过这些人真是太难了。他们倒不是为了采访报道,而是去领取煤矿发放的"封口费"。不给钱就给曝光。老板只有乖乖的掏钱。这不,山西霍宝干河煤矿才死了一个人,一下子就来了一百多记者,排着队领钱,当然这些记者中也有冒牌货。

煤老板发放封口费实在说不上高明。钱也花了,还是没瞒住。一个字:冤。

重庆一个环卫所所长范方华,受贿30万,不想遇上强人。行贿者以录音证据要挟范所长,结果范所长如数归还30万不说,倒让人勒索40万作为封口费。两个字:真冤。

以上二人封口做到这个份儿上,真是有失颜面。要说封口,最有权威的当属中宣部。只要想封,所有大陆媒体一点儿杂音都没有,那是真封。你猜封口的祖师爷是谁?当年有人问毛泽东:"要是鲁迅今天还活着,他会怎么样?"毛随即回答:"要么被关在牢里继续写他的,要么一句话也不说。"如今中共深得真传。

其实要想封口并不难。最近新闻披露,江西鄱阳陈振翊被人追杀,遇警车报警时,警察不理,随后凶徒追进医院急诊室,陈振翊再次报警后真把警察招来了,结果是公安副局长下令当场被击毙。如此封口,实在是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