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携妻照顾瘫痪初恋女友34年

发表:2008-11-10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州城一对夫妇共同照顾一位瘫痪女病人已整整34年,令人难以理解的是,这位长期卧床的病人正是男方年轻时的初恋情人......

据扬子晚报11月9日报导,11月8日中午,55岁的韩惠民赶到药店买了些消炎药,送到吴月锳家里。韩惠民的妻子徐敏芳则坐在吴的床边与她聊家常。夫妻俩这种默契的"配合"共同照顾瘫痪病人,已持续整整34年。

徐敏芳表示,吴月锳瘫痪在床已30多年,偶有伤风咳嗽时总是很痛苦,喉咙里的痰咳不出来会有危险,因此要尽量避免让她着凉感冒。长期卧床已使吴月锳静脉瘪下去了,输液不太方便,韩惠民经常为她准备一些常用的感冒药。

在吴月锳的房间里,摆放着两台电视机,让她躺在床上从不同角度看电视。吴月锳睡的床也是韩惠民找木工特制的,以备她方便。正是这样细致入微的照顾,让瘫痪的吴月锳度过了34个春秋。

1972 年,韩惠民与比他小1岁的吴月锳同在苏州沧浪区工业淀粉厂工作。两人逐渐心心相印,形影不离。1974年4月的一天,吴月锳参加厂里活动后坐三轮机动车回厂,转弯时机动车突然侧翻,吴被抛下当场昏迷。经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但吴颈椎中枢神经断裂,再也不能站立,瘫痪在床。

吴月锳瘫痪后的3年多时间里,韩惠民一直细心照料着她,不少热心人要给韩惠民介绍女朋友,都被他婉言谢绝。他暗下决心,要一直守护着她,哪怕不结婚,也要守护她一辈子!

在吴月锳和她父母的屡次劝说下,韩惠民终于答应找女朋友。不过他有个前提,对方必须同意与他一起照顾吴月锳。经人介绍,韩惠民认识了既漂亮又贤慧的徐敏芳。当徐敏芳了解到韩惠民坚持多年不谈恋爱,只为照顾过去的情人,她被韩惠民的一片痴情所打动。

1980年,韩惠民与徐敏芳结为伉俪。从此,守护在吴月锳身边的又多了一个人,她就是韩惠民的新婚妻子。

34年倾情照料,如今韩惠民与吴月锳两家人早已成了一家人。韩惠民的女儿认了吴月锳当干妈,退休在家的徐敏芳只要一有空,就来到吴月锳家里坐坐,跟她讲讲家长里短的事情。吴月锳的母亲、姐姐,也都把韩惠民夫妇当成了亲人,只要家里有什么事,韩惠民夫妇总是"随叫随到"。

韩惠民和徐敏芳告诉吴月锳:"月锳,有我们在,一定会守护你,照顾你一直到老!"吴月锳被深深地感动了,这次她流下的不再是悲伤的泪水,而是幸福的泪水,更坚定地活下去的泪水......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