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龄罪犯20年增5倍 外国人犯罪中国居首

发表:2008-11-08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政府今天发表二零零八年版犯罪白皮书指出,去年六五岁以上高龄者遭到举报的「一般刑事犯(不包含交通过失致死伤罪等)」总数逾四万八千人,是一九八八年的大约五倍。另外,外国人在日本的犯罪仍以中国籍人士高居首位。

这份以高龄犯罪为焦点的年度报告指出,去年由于一般刑事犯案而遭到举报的六五岁以上高龄者达四万八千六百零五人,比前一年增加百分之四,创下一九八六年开端这项统计以来的新高纪录,是一九八八年九千八百八八人的将近五倍。二年来日本高龄人口增加率只两倍,相比之下,高龄犯罪的急增可见一斑。

统计指出,日本去年一般刑事犯举报总数达三六万六千零二人,其中,六五岁以上占百分之三,男性有三万三千两百五五人,女性一万五千三百五人。二年前,高龄者只占一般刑事犯举报者的百分之二,二年来被举报者由每万人平均的七二人增至一百七七人。 

白皮书的统计指出,去年包含交通案件等在内的全部刑事犯案件共达两百六九万零八百八三件,比前一年减少百分之六,连续五年减少,被举报者总数则达一百八万四千三百三六人,减少百分之五。报告指出,刑事犯总数逐年减少,但高龄者犯罪则持续增加。

统计指出,高龄犯罪以顺手牵羊等窃盗犯案最多,占总数的百分之六五,轻微犯罪很多,特别是女性的顺手牵羊占女性所有犯案的百分之八一点五,

白皮书分析指出,高龄者犯罪的大幅增加,与经济不安、孤立感和社会福利制度不足有关,初犯易于重犯,住处不安定造成流浪汉的增加,单身犯比率高,亲戚关系的薄弱使得高龄者易陷入孤独的生活。

报告指出,一九四七年至四九年之间大量出生的「团块世代」将步入高龄期,过去对高龄犯罪的对策已无法因应现状,为防止高龄犯罪,提供生活和就业的支持,使得高龄者确立生活的安定和过有意义不孤独的生活很重要。

白皮书并指出,二零零七年,外国人在日本犯案被检方受理的人数总共一万八千四百七二人,中国籍有五千九百四六人,占总数的百分之三二,仍旧排名首位。二零零五年和零六年,中国籍犯罪者分别占百分之四和百分之三六,都是高居首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