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海外媒体,上海访民杜青艳强拆补偿有望

作者:王亦笑 发表:2008-11-08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王亦笑报导】10月份看中国网站披露了杜青艳的丈夫项文寅因旁听杨佳案被抓的消息,当时项文寅下落不明,身怀六甲的杜青艳求助无门,只得通过海外媒体向胡锦涛喊话,要求有关部门告知其丈夫的下落。时隔多日,我们收到了杜青艳写给海外媒体的感谢信。

往事回顾

2004年9月9日杜青艳一家三代人唯一居住的公房(上海市杨浦区长白二村34号4室)被上海市泰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强行拆除,她们一家不仅没有得到应有的安置,而且受到了强拆者的“死亡威胁”。

房子被强拆的同月9月27日下午,杜青艳丈夫的哥哥项文龙突然意外死亡。死的那天上午,项文龙告诉她丈夫项文寅,前两天他在路上被人在腿上捅了一刀。05年2月1日,项文寅和83岁的老父项中元到区政府反映问题。几天后项文寅父亲在控江路上被一辆不明身份的轿车从身后撞倒昏死过去,虽经抢救脱险,但落下腿骨挫裂等后遗症。同年春夏,项文寅也在控江路和水丰路上被车撞过两次。

这一切只是灾难的开始,2006 年9月28日项文寅和父亲、妻子杜青艳一起去国务院信访办反映问题,被上海截访干部及市政府聘用的打手拦截,项文寅遭到他们的围攻殴打,结果遍体鳞伤,肋骨断裂,至今还有严重内伤。2007年2月24日,因为上访,在北京南站,项文寅再次被上海市政府指派的截访人员暴打一顿。而杜青艳带着十一岁的孩子,从上海流落到北京街头两年多来,已经一无所有,仅靠乞讨维生。

2008年10月13日杜青艳的丈夫因参加杨佳案的旁听再次被警察暴打,然后当场被上海公安机关宣布刑事据留30天。当时,满身是病的杜青艳已经怀孕六个月。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丈夫失踪了。自丈夫被抓那天起。杜青艳就天天向政府、公安等有关部门和领导去信去电询问丈夫的下落,结果要么不被理睬,要么就是回答“不知道”。

舆论的力量


当时杜青艳不知道丈夫的下落,于是通过海外媒体向胡锦涛主席发出呼吁。在国际舆论的强大压力下,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终于承认绑架了杜青艳的丈夫,并且提前十五天释放项文寅。不仅如此,上海市政府的工作人员还向杜青艳一家宣布他们四年前被强制拆迁的赔偿和补偿款初步答应150万元以上。

杜青艳在给海外媒体写的感谢信中称:“自2004年我家被强制拆迁以来,曾数十次到北京上访,上海市、区两级政府拒绝一切赔偿。我们确实没想到在上海维权人士的帮助下,第一次向海外媒体呼吁,上海市政府不得不在正义舆论的压力下,首次承认错误。

我们特别感谢国际媒体:大纪元、看中国、中国上海维权网、上海暴政网、人民网、博讯、阿波罗、美国自由亚洲广播电台等对我们的声援,如果没有他们的声援,整个上海及全国的维权不可能发展到今天的地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