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真毒!猪仔喝三鹿奶粉3天后死5头

发表:2008-11-08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孩子喝三鹿奶粉,医院给免费检查,我的猪喝三鹿奶粉死了,是不是也应该有人给个说法呢?"宁德福安市松罗乡的村民蔡良义为这事奔波了快两个月。 前日上午,总算为死掉的5头小猪崽讨回了公道,拿到经销商600元的补偿。

她们用甜美的笑容,为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加油添彩...

9月份,蔡良义家的母猪下了19头小小猪崽,但猪多奶少,蔡良义就买了三鹿奶粉来喂养其中9头小猪崽,没想到三天后,竟然死了5头,另外4头活了下来却始终长不大,到现在才10斤左右,而其他10头则长到大概30斤。

蔡良义怀疑发生在自家小猪身上的怪事,是由三鹿奶粉所致,四处讨说法。"猪吃了三鹿奶粉会死亡?"这起投诉也难倒了当地工商部门。到前日经过调解才有了结果。

"我的猪正好赶上那批问题奶粉"

吃三鹿奶粉的小猪死了5头,另外4头还不长个

蔡良义是福安市松罗乡杜坑村人,30岁时因车祸导致左腿残疾,就一直在家以养猪为业,赚点生活费。

9月10日,蔡良义家的一头母猪下了19头小猪,这让他在欢喜之余,也有了烦扰。"这么多小猪,母猪的奶不够吃。"。为了给小猪找奶吃,蔡良义决定第二天到20多里外的镇上奶粉喂小猪。

"我当时买的是三鹿婴幼儿奶粉,是店老板推荐的,说这种奶粉含蛋白质比较多,还比较便宜,所以一共买了三包,28元钱一包。"蔡良义说。

回家后,他将19头小猪分成了两拨喂养,10头那一拨喝母猪的奶,其他9头喂三鹿奶粉,可喂了3天后,这些小猪就开始口吐白沫,接连死亡,一共死了5头,"后来我看电视新闻,才知道,我买的那些8月份生产的三鹿奶粉有问题,正好让我的小猪崽赶上这批问题奶粉了。"

问题还不仅如此,喝了奶粉幸存下来的小猪,即使不喝奶粉了还一直长不大。

在蔡良义家,记者现场看到,剩下的4头小猪大概只有10斤左右,而同一窝生其他的小猪,已经长到30斤以上。

蔡良义说,他去年也用奶粉喂过小猪,都没发生这种怪事。

养猪人投诉难倒工商部门

宁德市消委会专门出台相关处理建议

9月15日后,通过看新闻, 蔡良义发现,很多喝过问题奶粉的小孩都被带到医院去检查, 蔡良义也想给自己的小猪讨个说法,但他的这个想法,给当地的工商所出了个不小的难题,这种投诉还是头一遭遇到。

记者从宁德市消委会获悉,他们接到当地工商所的关于此事的报告后,曾专门对如果猪仔食用奶粉或者液态奶造成死亡怎么处理给出建议。

宁德消委会一负责人介绍,他们要求,如果辖区的工商所遇到此类事件,首先要注重证据的收集,要依据当地的兽医检疫部门认定结论,确定死亡的猪仔与食用奶粉或液态奶是否有因果关系。如果造成猪仔死亡是因为使用奶粉或者液态奶造成的,根据《消法》第四十一条,第四十四条相关规定,应当赔偿购买此奶粉或者液态奶的消费者经济损失。

给猪做尸检养猪人为难了

考虑农户经济困难,经工商调解给予600元补偿

据赛岐工商所的负责人介绍,工商所根据上级精神,对此事进行了协调,并建议,蔡良义应该先将猪仔送检,但蔡考虑到送检需要很多费用就拒绝了。

"人可以去医院检查,难道我的猪也要带到医院去做个检查不成。" 蔡良义说,在他向工商所举报后,对方答复,如果他的小猪崽经过兽医尸检,是因为食用奶粉造成死亡的,才会赔偿相关损失。

"给猪做尸检,估计要花几千元",这下也把蔡良义难倒了。

工商所认为,在这件事情上,猪仔的死亡是否跟使用三鹿奶粉有关没办法得出一个结论,因此,蔡良义是否能得到赔偿也没有定论。但工商所考虑到实际情况,蔡作为一个农户,家中经济比较困难,他们就跟经销商协商,最后对蔡进行了适当的补偿。

"11月5日上午,给了我600元钱,说是照顾我才给我的,按规定,这些钱是可以不赔给我的。"蔡良义说。

兽医说法

三聚氰胺致宠物死亡

国外曾出现过

"猪仔的死亡可能跟食用奶粉有关。"松罗乡兽医站的沈石林医生说,根据蔡良义的对食用奶粉后猪仔出现的症状的描述,蔡医生认为可能是中毒。但是否跟食用三鹿奶粉有关,由于没有对猪仔进行解剖检验,所以没办法明确认定。


"在国外就曾出现宠物食用含有超标的三聚氰胺的小麦蛋白粉,后出现中毒死亡的病例"沈医生说,刚出生的猪仔抵抗力非常差,如果食用超标的三聚氰胺中毒死亡的几率就更大了。

沈医生说,另外4头长不大的猪仔,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证明蔡良义的猪仔出问题,可能跟食用含有超标三聚氰胺的三鹿奶粉有关。根据相关的报道,超标三聚氰胺的三鹿奶粉主要是对肾有危害作用。而猪子的的肾功能如果受到损害,就可能引起营养不良,产生长不大的现象。

"但由于蔡良义没将猪仔送到相关部门检疫,所以我所说的都只是一些推测。"沈石林最后强调说。


来源:东南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