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11月4日)

发表:2008-11-04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陈江会拉升台股劲涨2.6%

昨日,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抵台后明确表示,推 进"两会"制度化协商,加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乃当务 之急。受陈云林赴中国台湾地区展开历史性访问利好消 息影响,台湾股市加权平均指数收报4995.06点,升幅达 2.6%。

>>布朗中东"化缘" IMF重心或东移

在金融危机肆虐全球之际,11月1日,英国首相布朗 抵达沙乌地阿拉伯,开始对海湾国家为期4天的访问。昨 日,在沙乌地阿拉伯的早餐欢迎宴会上,布朗明确提出 了注资请求。他说:"我非常希望中东国家能和其他国 家一起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注资,以阻止金融危 机不断蔓延。我相信,阻止这场危机符合大家共同的利 益,我们的行动将重建国际金融市场信心。"

>>新政引发楼市各方心理博弈

财政部官方网站上周公布了房地产救市新政,对满 足一定条件的购房契税、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都做了减 免。随即,各地方政府根据本地普通住房的特征相应定 出了标准不同的实施细则。虽然享受优惠条件的门槛条 件各地都有所"降低",但这一救市政策目前以及近期 可能不会太多地改变市场的供需状况。相反,我们看到 的是,它引来了相关"利益者"之间巨大的心理博弈。

>>股指企稳尚需时日

虽然经过了一年多的调整,我国A股有了明显的估值 优势,但投资者对股市前景依旧担忧,而其中全球金融 危机对中国股市造成的信心冲击依旧不容小觑。业内人 士认为,进入11月后,A股估值忧虑应该能得到缓解, 但股指企稳还未到时日。

>>11月油市群熊出没

如果长期历史趋势不变,且需求滑坡迹象继续存在 ,则石油市场11月份将连续第五个月走熊。

◆中华工商时报

>>陈云林率团抵台访问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今日上午率领海协会 协商代表团,乘坐国航包机离开北京,于当天中午抵达 台北桃园机场,开始海协会领导人首次访台行程。

>>中国物流市场加速"洗牌"进程

受原材料、燃料、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多方面因素的 影响,部分地区中小物流企业陷入困境,开始退出物流 市场,大型物流企业利润普遍下降,有的已出现严重亏 损。一些实力较强的物流企业通过扩大经营规模、开发 创新型、增值型业务,寻求新的生存发展空间,市场面 临重新"洗牌"。这是记者日前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 会获悉的情况。

>>中国打造航空航太大国形象

在今天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太博览会新闻 发布会上,组织者称:来自世界3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 0家国内外知名航空航太厂商再度聚首珠海,携手打造了 至今为止规模最大、品质最高的中国航展。

>>非公经济吸收3/4城镇就业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改革开放以来, 中国就业的所有制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城镇非公有制 单位就业人员比例从1978年的0.2%增加到2007年的75.7 %。

>>解决就业需立足民企发展与产业调整

有消息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1月1日起将派出 6调研小组,分赴长三角、珠三角和内地人力输出和流入 的主要省、市(区),专门调研金融危机对我国就业形 势的影响。

◆上海证券报

>>亚太股市11月普涨开局 金融领域最坏时期或已过去

在经历了不堪回首的10月份后,亚太股市昨日大多 以大幅上涨迎来11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分析师认为,从 绝对的估值来看,不少新兴市场已跌至相当低的水准, 具备了一定的长线投资价值,但短期市场仍可能面临波 动。

>>融资融券无延后迹象 券商积极备战全网测试

"我们正在积极准备8日进行的第二次全网测试,目 前只想把这次测试做好。"一位已参加10月25日融资融 券全网测试的券商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之前有消息称融 资融券有可能会延后,但据该负责人了解,证监会在融资 融券的安排方面非常紧凑,并没感觉到延后的迹象。中国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上月29日也表示,融资融券工作在正常 推进之中。

>>证监会:有效增加投资者回报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提出,要"有效增加投资者 回报,积极探索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分 析人士认为,提高上市公司服务股东、回报股东的自觉 性,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保护投资者利益。

>>国有股转持充实社保政策近期或难出台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 露,国有股减持或转持充实社保基金政策已定。分析人 士指出,该政策的实施只是时间问题,不过,考虑到目 前的市场形势,近期可能不会推出。

>>A股市场资金持续流出3个月

10月份,在没有新股发行刺激和大盘跌破1800点的 市场环境下,A股市场存量资金在当月呈现小幅流出的局 面。

《第一财经日报》

A股11月地量开门 解禁压力渐入高峰 ※尽管上周五美股反弹,但沪深两市昨日小幅下跌,两市成 交额萎缩至328.6亿元。市场人士认为,成交量极度萎缩可能 预示底部将临,价值投资者可逐步建仓。 昨日,沪指未受外盘反弹影响,以1713.76点跳空低开,在顺 势下探1702.98点后震荡上行,午后基本呈单边下跌态势,以 1719.77点报收,跌9.01点,跌幅为0.52%,成交237.3亿元, 较上周五减少21.8亿元,创9月16日以来新低。深成指报收 5825点,跌14.33点,跌幅为0.25%,成交91.3亿元,较上周 五减少11.5亿元,为9月16日以来深市成交额首次低于100亿 元。沪深300指数报收1653.54点,跌10.12点,跌幅为0.61%。

央票发行骤减 52家机构争食100亿元 美国大选∶国会权力新版图拷问新总统治理能力 汤敏∶国际金融体系重新洗牌是中国"战略机遇" 楚钢∶中国应努力促进形成多元货币体系 10月份CPI将继续回落 机构预期未来降息幅度增加 高盛助阵 松下欲并购三洋 大飞机"十三五"期间将投放市场 上海正大广场待价而沽 黑石有意 开滦集团资本运作提速 河北两大煤企争锋 商务部调研石化钢铁寄望"内生增长动力" 台北101"风云会" 牛根生"万字长信"伏笔:企业家援手蒙牛阻外资并购 太子奶资金链告急 李途纯四方筹钱应对外资收购 香港大救市 中小企业获千万港元信贷保证 银行房贷细则出台迟缓"改善型住房"认定成难点

《中国证券报》

全球信贷市场正逐步解冻 ※3日,来自英国银行家协会(British Bankers'Association)的 统计显示,美元隔夜同业拆借利率(Libor)连续第七个交易日 下滑,报于0.3875%,较9月30日的最高点6.875%大幅下跌 648.75个基点;欧元、英镑和港元的银行间拆借利率也大幅 下滑。 交易员指出,全球货币市场利率的持续下滑反映信贷市场的恐 慌情绪逐渐消散,之前各国央行旨在解冻信贷市场的努力效果 开始显现。

北京版刺激楼市计划年前或推出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发改委∶能最大限度减少外部经济不利影响 亚太股市全线上涨 沪深股指小幅走低 取消信贷规划硬约束 有利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陈云林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首次访台 10月份PMI回落至44.6% 国有股转持充实社保政策近期或难出台 新政效应尚待时间检验 商业银行房贷新政叫停 证券投资类信托发行遇冷 浙江世纪黄金公司被取缔 青岛证监局加大"打非"力度 再谈钢钒GFC1的负溢价 韩国推出11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 美联储高层预计美经济明年走出衰退 曾荫权∶明年香港经济衰退风险加大 KKR上市计划再度搁浅 卡塔尔首相称油价适当价位70至90美元 美国总统大选大幕拉开 德银拒绝加入金融救援计划

《证券时报》

发改委抓紧研究增投资扩内需政策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昨日就当前经济形势接受记者采访 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特别是经过30年的 改革开放和经济的高速增长,我国综合国力和抗击各种风险 的能力明显增强。只要调控得当,工作到位,中国可以最大 限度减少外部经济的不利影响,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该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的形势是好的,其 主要表现首先是"保增长、控通胀"取得了积极成效。而在经 济实现较快增长的同时,转变发展方式也取得了新进展,在 出口增幅明显回落的情况下,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对经济增 长的拉动力增强。

外汇局加强企业外债登记管理 中注协∶年报审计关注十大风险领域 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所挂牌成立 苏宁∶明年经济环境将更为严峻 央行停止对银行信贷规划硬性约束 青岛将加大力度打击非法证券活动 新交所与福建签署上市合作备忘录 新医改方案要兼顾各方利益 美联储零利率政策的前景 香港明年将重点扶持四大行业 德国计划为市场引资640亿美元 法兴银行第三季度盈利下降83.7% 欧盟委员会下调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受美国股市反弹影响亚太主要股市全面上涨 投连险暂时退出银保渠道 申银万国获直投业务资格 海马股份推出亿元回购A股计划 中国铝业新建年产10万吨电解铝厂 中国铁建暂停尼日利亚铁路项目 中油化建签订8000万工程合同

《上海证券报》

发改委∶抓紧研究加大投资启动内需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改革开放30年为我国经济发展奠定了雄厚的物质基础, 我国有庞大的内需市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升级,推进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都将增加新的需求。只要调控得当,工 作到位,我国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外部经济的不利影响,继 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这位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的形势是好的∶ "保增长、控通胀"取得了积极成效。但目前我国经济的突出 问题是增速下行压力增大∶外部需求萎缩导致我国出口增速 大大放慢,市场需求不足、成本上升、效益下滑,会影响到 企业的投资意愿和能力,进而会制约消费增长。

陈云林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抵台 外汇局新规严防资金集中外逃 四大因素支撑起中国经济良好基本面 吴敬琏∶短期内货币政策不宜"放水"太多 大选今开锣 美国人渴盼经济危机"终结者" 大股东溢价认股增持 同力水泥再重组焕发新生 中信银行与招商银行首单资产证券化项目完成 银监会∶加强西部地区银行业监管水平 冷对信贷规模不受限 银行偏好票据融资 浙江通报"世纪黄金"案 三季末券商重仓股市值仅123亿 A股市场资金持续流出3个月 商务部紧急调研石化钢铁企业亏损情况 抵御金融危机 我国积极稳定外贸进出口 亚太股市11月开门红 短期恐仍有反复 经济数据将决定美股本周走势 欧佩克上周油价跌至60美元以下 德银再次拒绝参加政府救援计划 韩国推11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布朗预计英央行将进一步降息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