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流民宋岭之死

作者:老虎庙 发表:2008-11-02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发现在天安门捡拾瓶子换钱为生已经七年的宋岭小便里有血开始,至今已有一月天气。由迹象看,病情开始趋向恶化。

早起,住隔壁的东北同乡老宋(也姓宋)来帮宋岭倒尿盆儿,立刻咋呼起来:"又是!又是!看地沟里......"

太阳升起老高老高的时候,在往常是大家正在广场上疯狂捡拾隔夜瓶子的时候了,这会儿却都还在宋岭租住的小窝棚里。宋岭还能坐起,就那么有气无力地,脸色腊黄,双手被老宋扶持,却还抖颤。老宋对他说话,他似乎不能听见,老宋就像对聋人说话一样大喊:"今儿的太阳真大,不去广场你咋生活?能坚持不......"宋岭无声。忽然众人一片惊呼,至多五平方米大小的房子里就乱了。只见宋岭脑袋忽然向胸前一耷拉,人似乎还要说什么,嘟囔着......

事后老王见我说起当时的情形:"吓人,我可见过那样子,乡下的鸡要是得了瘟疫,就是那么脖子一耷拉,但凡耷拉了,也就没什么指望了。"

宋岭被送走的时候已经"休克",流民们也不懂那些,见几番呼叫宋岭没有反应,一致认为是该做最后决定了。流民们开始实施已经商量了很久的计划。

后来,宋岭是被人在前门高速公交车站发现的,那时候他已经奄奄一息,看起来已经是个死人,样子很吓。凡经过宋岭身边的人都略作迟疑,惊讶地看,大胆儿的小孩子就用小棍儿挑挑宋岭的衣服角儿,有姑娘走过,立刻惊骇,跳起,又蹦出老远,尖叫......这些都被躲到马路对面的老宋和老王看在眼里,那会儿只能是悄悄着,心底下只期盼着走来一个好心人......

老宋对我说:"我心里不落忍啊,那是俺们同乡,俺的兄弟,俺东北人要不是无奈,能不讲义气?能看着兄弟去死?"老宋说打听过宋岭那病的事,"不说得花五万、七万,就只住院,先要押上两千,这是躲不过的。俺们哪有?要是三百二百的还行,凑凑。"

老王和老宋就那么隔马路对过等着,直到等来一个小伙子。小伙子先是想问宋岭什么,宋岭当然不会回答了。小伙子就四顾周围,像是在找人,犹豫着,走了,又返回,最后就去试试要拉起宋岭......小伙子最终是把宋岭全身子抱起,吃力地向公交站台挪去的。

"我俩能做的就只能是最后看着兄弟有个去处。"老宋说,老王则多在沉默。"后来俺们看着公交工人打急救电话,120后来就来了,车把宋岭拉走了,后来就安静了......"

宋岭被拉走后,那些天里老王和老宋四处去打听宋岭的下落,只听公交工人说那天是送走了一个病人,是该在小红门急救站吧,后来就不知道了。老王和老宋据此去了急救站,但是谁也不敢进去。

三天后,有消息传出,那天被送进小红门急救站的中年男人死了。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