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醋健康美丽清肠胃(图)

作者:徐凡 发表:2008-11-01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社会生活忙碌,外食人口增多,由于蔬果摄取不易取得均衡,许多人有消化不良的问题。营养师表示,饭后多吃水果,或不方便吃到新鲜蔬果时,喝一些水果醋或是在食物中加一点醋来代替,都能帮助消化和新陈代谢,均衡健康。而水果醋酸酸甜甜的滋味,更博得不少女性的青睐。

水果醋里含有矿物质钾,可以帮助身体排出过剩的钠,预防高血压,常喝水果醋能调整体质、有益健康,还能美容。根据一位名叫卡拉的化学家记载:历史上有名的埃及绝代美女──克立佩托娜七世女王的美容秘方,即是每天饮用一小杯溶解有珍珠的醋(珍珠醋)。

喝水果醋最佳时段

1.易感冒者晨起喝水果醋

水果醋中富含维生素和氨基酸,能在体内和钙质合成醋酸钙,增强钙质的吸收,使身体强壮;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能防止细胞癌变和细胞衰老,增加身体的抵抗力;并有抗菌消炎作用,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

如果容易感冒者,不妨试试早在早餐后、出门前喝上一瓶水果醋,抵御上班路上的风寒;若是在冬天,也可以把水果醋加热来喝,不仅对胃没什么刺激,也让醋的消毒杀菌效果更好一些。

2.水果醋是饭桌良伴

说水果醋是饭桌良伴可一点不假。水果醋的酸性物质可溶解食物中的营养成分,促进人体对食物中钙、磷等营养物质的吸收;其中的醋酸也能增加胃肠蠕动速度,促进消化液分泌,提高胃液浓度,促进消化,减少食物转化成脂肪的机会。

外食族、便当族尤其不易摄取到青蔬菜果,长期下来影响健康,疾病、肥胖问题很难避免,此时可以多喝水果醋来帮助消化。琳琅满目的水果醋功用不同,例如:红葡萄醋富含青花素,养颜美容效果佳;具果粒的芦荟醋,能美容助消化;苹果醋可增加基础代谢,减少脂肪堆积,并且降低胆固醇,改善便秘,达到减重效果。

3.水果醋醒酒效果好

饮酒伤身,但有时难免有一些聚餐、应酬的场合少不了多喝几杯,此时,建议您在饮酒前后喝水果醋,可使酒精在体内分解代谢速度加快,增加胃液分泌,扩张血管,利于血液循环,提高肝脏的代谢能力,促进酒精迅速排出体外。若喝醉了,可以直接喝一瓶200毫升的凉水果醋,使酒醉情况得到缓解,也可以用水果醋泡白萝卜,解酒效果更好。

4.下午喝水果醋除疲劳

水果醋中含有10种以上的有机酸和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视其种类不同,有机酸的含量也不同。长时间劳动和剧烈运动后,人体内会产生大量乳酸,使人感到特别疲劳,而水果醋能使有氧代谢顺畅,清除沉积的乳酸,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

对上班族而言,通常下午3点左右是一天中最容易困乏、疲倦的一个时段,此时喝上250毫升的水果醋,能促进代谢功能,恢复精神。

5.夜晚喝水果醋美容

夜晚是油脂分泌最旺盛的时候,尤其是过氧化脂在夜晚分泌增多,是导致皮肤细胞衰老的主因。而晚间皮肤的PH值失衡,血液循环不畅,常出现皮肤紧绷、干涩的情况。

水果醋中所含有的有机酸、甘油和醛类物质,可以平衡皮肤的PH值、控制油脂分泌、扩张血管、加快皮肤血液循环,利于清除沉积物、润泽皮肤。晚上临睡前喝一些水果醋能缓解这种情况。

许多人认为水果醋中含丰富的氨基酸,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作用,防止脂肪堆积,促进体内脂肪分解。喝醋减肥法曾风行一时,日本、台湾流行过将黄豆泡在醋里腌渍成醋豆,据说每天早晚吃10~20颗能达到瘦身效果,但营养专家表示目前并没有确切的研究支持这种说法。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