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刘志华在秦城监狱喊冤:我是奥运功臣

作者:于杰 发表:2008-10-28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从刘志华辩护律师莫少平处获悉,不满法院一审判决,刘志华昨天亲笔书写了上诉书,并通过秦城监狱,正式向衡水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请求.

10月18日,在河北省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10月22日,莫少平来到秦城监狱和刘志华一同确定上诉事实和理由,双方初拟了3点意见后,刘志华提出,暂不提出上诉,由其在监狱中再考虑一下.

昨天,莫少平再次到秦城监狱会见刘志华,双方确定了最终的上诉内容后,按照规定程序将上诉书原件寄出.此后,应刘志华本人的请求,秦城监狱当即电告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刘志华正式提出上诉."

莫少平称,刘志华亲笔书写了上述三份上诉书,一份交由秦城监狱上交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份交给律师保存,另外一份则由刘自己保存.其间,应刘志华的要求,上诉意见还扩充了一点: "在证据认定方面,一审判决重口供不重事实."

据莫少平律师介绍,刘志华在狱中情绪稳定,主要通过看书打发时间.在被羁押在秦城监狱后,刘志华曾要求律师带一些书籍给他,并点名要了一些佛教书籍和"资治通鉴."

记者截稿时还获悉,上周四,因伙同刘志华受贿600万元左右,刘志华情妇王建瑞被衡水中院判处8年有期徒刑.

刘志华主要上诉理由

一, "主要犯罪事实有误"

一审判决认定: 2000年11月至2006年初,刘志华伙同王建瑞向中融公司董事长回铁勇索要现金400万元,价值40.90万元的别克轿车一辆; 2006年1月,刘志华向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索要"梵谷水郡"一套价值99.61万元的住房.

刘志华认为, 400万元是当时中融公司投入到鹏森公司(刘志华情妇王建瑞任董事长)的资本金,是中融公司的长期投资,不是他索要的个人回扣;别克轿车,是当初置换烂尾楼"三义大厦"成功后,宣武区政府承诺给王建瑞个人的奖励;至于"梵谷水郡"住房一事,刘称他从未向刘晓光索要住房,该房是刘晓光和王建瑞"换房居住"不 应构成其索贿内容.

二, "未考虑立功等情节"

刘志华认为,一审判决未考虑其自首,工作中的一贯表现和立功情节.

他称,案发时他任奥运工程建设总指挥.在被双规和羁押后,他多次将自己掌握的奥运工程建设从规划到建设应该注意的问题,写成文字上报给相关部门,为奥运建设做出了贡献,应算"立功."

三, "没收全部个人财产不妥"

一审判决没收刘志华个人全部财产,约为20万左右个人存款和个人住房一套.

刘志华认为,这没考虑他儿子,妻子以后的生计,而且他的这些存款和住房均为其个人合法收入,不应没收.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