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游行抗议 深圳高官到宜进利工厂安抚(图)

发表:2008-10-28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清盘香港上巿公司宜进利集团在深圳宝安区工厂的七百多名工人﹐周一继续在厂房内静坐,要求解决拖欠遣散费问题,工人代表指,深圳巿委书记及多名官员周日曾到工厂安抚工人,保证数日内解决问题。离开前遭数名工人拦截车辆,最后被公安驱散。(海蓝)


深圳工人提供

深圳市委书记和宝安区长西乡镇长昨天(26日)下午16:30左右来宜进利公司,在接见员工代表和员工时向大家承诺5天内解决宜进利员工的工资及遣散费等一切问题。(讲话的是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他身后的穿白衬衣者是区长李文龙)

宜进利集团位于深圳宝安区的两间厂房约七百名工人,周一早上在厂房内静坐,要求负责清盘的富理诚公司,尽快发还遣散赔偿,静坐两小时结束。

工人代表李先生表示,工人不满富理诚公司拖延赔偿,劳动部门也迟迟未有仲裁结果,所以每天将进行静坐,直至拿到赔偿。周一下午,巿劳动局局长、厅长一行八名官员,到工厂调查工人情况,并透露巿政府官员亲自到香港了解事件。

李先生又指,周日大约三十名工人代表,曾到西乡镇劳动站听候开庭,由于资方缺席,负责官员表示周二才有结果。工人代表返回厂房宣布消息时,有数名工人情绪激动,走到街上抗议,最后被劝回,其后下午四时,深圳巿委书记刘玉浦、宝安区区长及西乡镇镇长等多名官员,到工厂安抚工人,并答应周四解决事件。

李先生表示,官员一小时后离去,遭部分工人拦截,由于有百多名公安在场戒备,最后工人被公安赶回厂房,未有发生冲突。他说:巿委书记给我们的答覆是,马上跟巿委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处理我们的欠薪及赔偿问题,并保证五天之内解决,然后匆匆离去,最后给我们的员工拦截住他的小巴。

对于周日没作仲裁﹐ 西乡镇劳动站仲裁协调人林先生解释,由于宜进利集团法人没有出庭及提交资料,稍后才能作出仲裁,但未有碓实日期。他说:我门已开庭,不方便透露,法人没出现,几时不方便答覆,我们尽快出(仲裁),我们只会判工人所要求的,我们支持或不支持。


宜进利员工周一(27日)继续工厂内聚集。

负责临时清盘的富理诚公司公关吴小姐表示,周一有西乡镇劳动站官员,到富理诚公司开会,会议内容不清楚。另外,该公司澄清,宜进利集团深圳所属三间厂房,在停工待业阶段,未完成临时清盘,富理诚正积极物色买家。

另外,宜进利集团位于龙华镇的添美德厂房,周一由镇政府垫支,发放九月及十月的欠薪。工厂主管鄢先生说,百多名准备返乡的工人,今早领取欠薪,仍有五百多名工人,等待遣散费一起领取,但目前政府或法院,仍未定性工厂破产或停工待业,所以大部分工人等候最后结果。

他说:现在不明朗,要看政府怎样定性,政府定性为破产,法律上支持我们拿遣散费,假如政府或法院定性为停工待业,按深圳法例赔,这边没有说那天,就说近期(解决)。

鄢先生又指,政府为怕工人游行抗议,周一派出多名工作组人员,逐一向员工进行了解及谈话,工人暂时未有游行,下午开会讨论下一步行动。

从事钟表业务二十多年的宜进利集团,八月中停牌,九月中由富理诚公司接管,进行清盘,周大褔集团已收讲部分资产及业务,该集团在深圳有三间从事钟表生

牌及高档专门店、千多个中档手表零售点及中国机械表蕊制造业务。自金融海啸以来,珠三角港资企业合俊集团、百灵达国际、港声电子厂及宜进利集团相继倒闭或停工,近万名工人受影响。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