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韩伟集团出产的鸡蛋含三聚氰胺

发表:2008-10-28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韩伟集团出产的鸡蛋被验出含有三聚氰胺后,全市及香港都立即将产品停售及回收。韩伟集团是全国最大及现代化蛋企业之一,年产五千八百万公斤鸡蛋,职员指鸡只饲料是由专设部门调制,大连市产品质量监督局正跟进调查。(冯日遥报道)

辽宁省大连市居民周女士,周一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市内各大超市已将韩伟集团供应的鸡蛋下架,周女士指,计奶粉、奶制品等食物含三聚氰胺后,现时连鸡蛋都不敢食了。她说:依家连鸡蛋都有三聚氰胺,韩伟是最大的生产鸡蛋集团,估不到他们生产的蛋都有问题,三聚氰胺是有毒的,食了肯定对身体无益,一定会多加留意的。

记者多次致电韩伟集团在大连的办公室、农场及饲料厂,电话都没有人接听,记者其后接触到集团销售部一名职员李小姐,她告诉记者指鸡只饲料是集团专设部门调制,至于为何有三聚氰胺,她以不清楚为由,拒绝详谈。她说:我们鸡只食用专设精制师调制的饲料,所有饲料由精制师专人负责管理,为何有三聚氰胺,我不清楚。

至于集团是否停止运作,问题鸡蛋已全线回收及销毁与否,她都拒绝透露。

据法新社引述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员指,上月在奶类产品广泛发现三聚氰胺时,曾在鸡蛋中验出了三聚氰胺,但十月再检验时就再无发现。官员表示,已将问题鸡蛋全部销毁,而鸡蛋含三聚氰胺相信是因为饲料受污染,他们周一早上开会讨论有关的问题。记者致电药品及监督管理局,但值班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记者再致电大连市产品质量监督局,值班人员承认已将问题鸡蛋销毁,但拒绝透露数量,值班人员又指事件仍在调查,拒绝详谈。他说:被验出含三聚氰胺的鸡蛋当然是有毒的,不能食用,但具体原因及跟进事宜,我这里不清楚,你问问农业局罢,他们可以向你解释事宜。

至于是否涉及瞒报,他以不清楚为由,拒绝评论。

记者多次致电大连市农业局,但值班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中山大学毒理学教授兼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杏芬,接受东方早报访问时指,三聚氰胺是用来提高蛋白质指标,因此,不排除有不法份子针对饲料中需要蛋白质而人为添加的可能,至于三聚氰胺何以进入鸡蛋,则涉及到动物代谢问题。

香港周一起亦全线禁售及回收韩伟集团的鸡蛋,香港蛋业商会理事长杨伟炎指,大陆早于上月已怀疑鸡蛋受三聚氰胺污染并展开抽查,杨伟炎指,受事件影响,鸡蛋销情惨淡。他说:鸡蛋近日销情很差,至少下降四至五成,无办法,祇有减少入大陆鸡蛋,入多一些来自德国,泰国等的外国蛋补及。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港人每年食十六亿只蛋,即每人平均食二百三十只,六成鸡蛋来自大陆,局方希望未来一星期化验市内所有大陆蛋,他又指,大陆可能有动物饲料受三聚氰胺污染,将化验肉类及动物内脏,包括鸡肾及猪腰。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日前验出百佳超市售卖的佳之选新鲜啡蛋三聚氰胺含量超标,鸡蛋的三聚氰胺含量为百万分之四点七,三岁小童日食十二只,就会危害身体。而香港百佳超市已将问题鸡蛋下架,并全线回收。

韩伟集团在官方网页自称是全国最大的现代化蛋鸡饲养企业,及亚洲最大的蛋品加工企业,年产五千八百公斤鸡蛋,除内销外,亦有销往东南亚,日本及俄罗斯。

公司的网页指出,集团年产5800万公斤鸡蛋,产品销售全国百多个城市,亦有出口到香港、日本、东南亚国家。集团04年被国家列入「全国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强调产品无抗生素、药物、激素残留。公司位于大连的农场今日关上大闸,职员指鸡只饲料由公司自行调制。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