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早衰!口水不要随便吐

发表:2008-10-27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津玉液即唾液,是人体口腔内唾液腺分泌的一种含有多种成分的消化液,外观为无色稀薄的液体,俗称为口水。古代称为"金津玉液",顾名思义,唾液是人体内十分珍贵的一种体液。

  防治疾病 唾液中含有免疫球蛋白、多种酶和多种维生素,对牙齿和骨骼的发育、钙磷代谢及蛋白质的合成都有一定影响,能增强免疫功能,预防疾病,同时也是人体必需的代谢活性剂;唾液中的碱性物质和黏液蛋白能中和部分胃酸,并使之发生沉淀附着于胃黏膜上形成保护膜,从而增强胃黏膜的抗酸能力,对胃溃疡的治疗有着积极作用;疔疮、蚊虫叮咬等瘙痒时可用唾液,尤其是清晨第一口唾液外擦于局部,有明显的止痒消肿效果,誉之为"人体自产的良药"。

  帮助消化 唾液中99%是水,有机物主要是唾液淀粉酶、黏多糖、黏蛋白及溶菌酶等,无机物有钠、钾、钙、氯离子等。唾液淀粉酶与食物混合后能溶解食物中的可溶性成 分,可对食物进行初步分解,有利于食物在胃内的消化吸收;唾液与食物接触后作用于味蕾细胞而引起味觉,使人既品尝美味,又刺激食欲。正常人每天分泌 1000~1500毫升唾液,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抗衰防老 研究发现,唾液中有一种激素,具有强化肌肉血管、增强血管壁弹性和结缔组织活力的作用;唾液所含的溶菌酶对强烈致癌物黄曲霉素、苯并芘、亚硝胺等有很好的解毒作用。因而,唾液具有防治早衰及癌症的功效。

  解毒疗疮 在口腔无破损的情况下,用口吸吮毒蛇咬伤的伤口,唾液可使蛇毒失去活力,减轻中毒症状;当有害物质进入口腔时,唾液可加速分泌,起到冲淡及中和毒素的作用,并将它们从口腔黏膜上洗掉;唾液中含有丰富的神经生长因子和表皮生长因子,能促进细胞加速生长,并聚集于损伤部位,对创口的愈合做着默默无闻的贡献。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