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追追追 华尔街金童变罪犯?

发表:2008-10-2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调查人员正在华尔街股市和金融机构的"断垣残壁"中加紧搜证,寻找白领犯罪的证据,目前锁定的包括金融公司故意隐瞒营运问题、高风险衍生产品"信用违约交换"(CDS)市场等,预料不出数月,将有金融机构人员被起诉。

在各方反对政府以公帑拯救金融界的声浪中,司法当局正加紧搜集金融机构的违规资料,在华盛顿,28位共和党国会众议员在少数党领袖波纳率领下,要求司法部调查已由政府接管的房贷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是否在房贷和抵押担保证券市场中有诈欺行为。

联邦调查局已成立金融诈欺专案小组,动员177名调查员追查26家金融机构,在次贷市场崩盘中是否涉及诈欺,上榜的包括房利美、房地美、美国国际集团(AIG)和雷曼。

美国联邦检察官和纽约州总检察长则对抵押业者展开大规模调查,将调查CDS市场是否涉及人为操作,对象包括银行和避险基金等大型金融机构,范围更广及英、美、瑞典和世界各地。

纽约东区检察官康贝尔指出,虽然金融产品愈来愈复杂,但犯罪行为却难逃基本模式,不外说谎、欺骗和偷窃。

目前至少有三个检察官办公室在调查宣告破产的雷曼兄弟公司,已对雷曼高阶主管发出12张传票,包括雷曼执行长傅德都在传唤之列。为查核雷曼是否有隐瞒财务困境和资产结构,检察官并进一步传唤多名华尔街分析师。

据报导,在雷曼倒闭前一周,财务长罗威特还向分析师保证"公司资金部位稳健,不需要新资金",但不到一周,雷曼在宣告破产时坦承公司流动资金不足30亿美元,雷曼高层涉及"蓄意误导"罪。另外,雷曼并涉及在破产前故意把伦敦分公司的80亿美元资金汇至纽约,以及用不实资料误导纽泽西洲退休基金。

美国司法程序往往旷日废时,金融获罪尤其复杂,金融机构往往有庞大法律部门,协助研究种种"法律漏洞",当局即使成功起诉也难以入罪。

但这波金融风暴贻害无穷,司法单位已加快脚步,政府各阶层的白领调查员都忙得不可开交。联邦检察官已在6月间,以共谋和证券诈欺的罪名起诉贝尔斯登银行的两名投资经理人,当时司法部副部长菲利普承认,房贷危机"包括了各式各样的犯罪行为,确实对美国家庭产生莫大的伤害"。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