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衣新娘  

发表:2008-10-19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持续有一年多的时间,每月抽出空档的周六到台北跟知名书法家杜老师学习书法,有次课程上到一半,杜老师有感而发的说了一个故事,透过他丰富真诚的艺术家性格,字里行间娓娓道来这段感动人心的真实事迹,饶富教育启发意义。

故事中的女主角是一位善良孝顺的二十几岁青春少女,她当时因为工作的关系,一个人居住在台北泰山乡的偏僻地方。

有一天早上突然接到她父亲打电话来,说今天把她给嫁了,要她赶快先自己打扮一下,大概上午九点左右,会有新郎礼车到她住的地方来接她,顺便把新娘礼服一齐送到。

她问:“男方是谁?”

父亲很生气的说:“叫你嫁就嫁,难道还要征求你的同意?”

她又问:“那我工作怎么办?”

父亲更生气的回答:“都要嫁人了,还做什么工作?”

听着电话另一头父亲发怒的口吻,她只好默默的接受,只是很纳闷到底谁要娶我?
又没见过面,连对方长什么样子都是一个大问号??

当时有一大堆的问题,却找不到答案,心中五味杂陈,静静的孤单坐在梳妆台伤心流泪,几乎哭到不能上妆了!

过了不知多久,果然一长排车队的鞭炮声、喇叭声,唤醒静默中不知如何是好的她,猛然睁开眼睛,匆忙披上男方送来的婚纱,戴上手套,配上耳环、项链等首饰,啊!就在几声爆竹声中,便往男方方向出发。

车队六部排列成一条长龙,向中兴大桥方向前进,不久,车子来到中兴桥头,前面因为发生事故严重塞车,使得车队全部停下来动弹不得。

此时有几个人急忙往她们的车子跑来,用手拍打她们的车窗,向她们紧急发出呼救!

“前面出车祸了,有个小孩倒在血泊中,生命非常危险!”
新娘在车上一听到便猛然将穿着高跟鞋的两脚快速地脱离,
顾不了穿着白色婚纱礼服,飞快地奔往出事现场。

“啊!好可怜的小孩!全身血流不止。”

她马上弯下身来抱起小孩,一转身往回跑,立刻请求司机倒车,急驶至附近医院急救。
杜老师说到这里,停了约半分钟的时间,顺道喝一口茶,
我们急忙的问:“老师啊,然后呢!”

等新娘处理好小孩的住院事宜,往身上一看,哇!雪白色婚纱全染成血红色!

她当时顾不了那么多,便一身血红色的婚纱往男方的家前进。

等到了男方家里,已经错过黄道吉日,正当有人打开车门迎接新娘时,大家全愣在那里,惊讶的说:“怎么雪白的婚纱全染成血迹斑斑?琚I”
只见男方的人全往屋内跑,不久才将她安排在楼上隐密的房间,新娘孤单的一个人坐着。

不久媒婆说:“等客人走光了,我们就派车送你回去,我们决定取消这门婚事!”

她苦苦的哀求媒婆,说如被送回去,只有投河自尽,媒婆只是愣住了,并没说半句话,夜越来越深,天越来越冷,没有半个人来看她。

她知道家里因为她嫁人而获得一笔钱,让父亲偿还债务,

如果取消了婚事,家里的经济状况无疑雪上加霜!

想着想着不禁悲从中来。

天微微亮起来,此时有位男子出现了,他没说什么,

只轻声的说:“等天一亮,我们就搬出去外面住,你一身是血,非离开这里不可!”

她非常感激新郎没有嫌弃她,而新郎对于这样救人到忘我的热诚,一直称赞不已,这样好的人,这么仁慈的心肠,必有幸福美满的一生。

一年后她的女儿出生了,依法要报户口,也就得先报结婚户口,此时才发现先生的名字跟当初父亲告诉她的名字不一样!

她先生笑着说:“结婚要娶你的是我的堂兄,你一身雪白染成血红的血迹,把堂兄与其父母亲全吓坏了,本来大家商量好要立即把你退回去,但媒婆说你会上吊自杀,我当时觉得如此做法太残忍且新娘的心地又善良又温柔,便急中生智,一肩扛起这段婚姻!”

她听了既气愤又感激,只是觉得自己竟然全被蒙在鼓里,
两年后先生与她一起去台大医院看一位患了癌症的亲戚病人,
她一眼望去,似乎有点熟悉,出了病房,她先生才说:

“这位病人就是当年想娶你的真正新郎!”

她说:“我能抽空照顾这位病人吗!”

先生点了点头说: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虽然这段夫妻缘因你一身血衣而作罢,但总是一日的夫妻情啊!”

她想起古人说的一段话:

“姻缘天注定,半点不由人,却因为自己救助小孩染得一身血衣而不要我,命运真会作弄人呢!”

三十多年来,她们一家大小和乐美满幸福,五名子女孝顺懂事,分别从大学与研究所毕业,真不知像她这样的新娘,有什么不能娶的!或许世俗迷信只是不合时宜的旧观念,甚至于错误至极,她相信:“时间是最好的证明,她的先生是对的。”
听完杜老师说的这个故事,在回家的车上若有所思,想起
俄国文豪托尔斯泰说过:“上天有眼,暂时不语。”
老子在道德经说得更妙:“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或许可以作为血衣新娘存好心做善事的一段
佛经箴言:“纵使经百劫,所作业不亡,因缘会遇时,果报还自受。”
作为因果轮回的最佳诠释。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