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所持力拓股份受雷曼破产拖累

发表:2008-10-18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最大的铝生产商中国铝业(Chinalco)成为最新一家重大资产受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产拖累的企业。此前,中国铝业周四表示,这家倒闭的银行是其持有的12%力拓(Rio Tinto)伦敦上市股份的托管机构。

本月早些时候,鲁克曼•阿诺德(Luqman Arnold)经营的投资公司Olivant成为第一家受雷曼崩盘拖累的企业。该公司称,其持有的瑞银(UBS)2.78%的股份全部存放在雷曼账户中, 这些股份的投票权也无法行使。竞争对手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目前有意对力拓进行敌意收购,这意味力拓股份的投票权可能至关重要。雷曼的前客户(特别是那些对冲基金和企业客户)一直在拼命要求雷曼 归还它们的资产。然而,雷曼欧洲业务的破产管理人普华永道(PwC)已警告称,它可能需花费数月才能理清雷曼持有的资产和债务,使这家银行能开始归还资 产。

中国铝业表示,不存在雷曼最终不归还其所持力拓股份的风险,因为根据其与雷曼兄弟国际(欧洲)(LBIE)达成的托管协议,这些股份“存放在一个单独的指定账户” 。 LBIE是雷曼欧洲业务的主要运营机构。

中国铝业表示:“有观点认为中国铝业对这些股份的所有权可能受到有效质疑,或者这些股份可能成为LBIE一般资产的一部分,这都是没有根据的。”该公司补充称,其正与雷曼在伦敦的破产管理人讨论“将这些股份有序转出LBIE的相关安排”。

早些时候有关中国铝业所持力拓股份在雷曼破产过程中被冻结的报道引发了人们的担忧。人们担心这些股份可能被作为雷曼拆分资产的一部分出售,从而使 中铝蒙受巨大损失。中国铝业今年2月以每股60英镑的价格购入力拓股份,但力拓股价在近期的市场暴跌中遭受严重打击。该股在昨日交易中收于20.50英 镑,下跌3.07英镑。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