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三聚氰胺!日本验出中国毒蛋粉

发表:2008-10-18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三井物产食品公司16日在中国进口的蛋粉中,验出含有三聚氰胺,日本政府已下令业者彻底检查。

三井物产公司16日晚间召开记者会,为来自中国的蛋粉被验出含三聚氰胺道歉。

出状况的蛋粉中,三聚氰胺含量虽只有2.8至4.6ppm,但超过日本厚生劳动省设定的2.5ppm回收标准,厚劳省已下令进口业者主动彻底检查。目前尚未传出因为蛋粉受害的消息。

三井物产表示,蛋粉是中国大连的大连韩伟食品有限公司制造。蛋粉通常用于制作风味糕饼、面食与糖果产品。

三井物产9月时进口约20公吨的中国蛋粉,全数都卖给食品大厂Q.P.公司的子公司"Q.P.蛋"。其中,约有400公斤蛋粉被铺货到日本东北岩手县的面包厂。这些问题蛋粉已被用于制作50万至60万个面包,恐已全部被消费者吃下肚。

三井物产表示,大连韩伟食品6日通知他们的鸡只饲料被验出含有三聚氰胺后,三井随后在三个蛋粉样本中都发现含有三聚氰胺。

不过,"Q.P.蛋"公司检查四种甜点面包后,并未验出含有三聚氰胺。

三井物产说,大连韩伟食品在大连市的鸡舍饲有约三万只鸡。三井物产虽曾警觉三聚氰胺的问题,但未料到鸡只的饲料都含三聚氰胺。

日本厚劳省16日已指示,国内的检疫所必须要求业者主动彻查中国产制蛋品与相关加工食品。

另外,日本厚劳省昨天也宣布,日本食品服务公司从中国山东的加工食品公司进口的炸鸡中,含有1.6ppm的三聚氰胺;这家公司去年底进口了950公斤。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