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档别墅 爆退租潮

作者:邱诗文 发表:2008-10-15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到金融风暴影响,很多在上海的外资企业明显调降外派主管的租房津贴,房地产业者表示,很多尚未到达上海的外企主管,最近发生很多退租情形,不少高档的别墅的租赁价格下滑了5%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外资企业停止扩大规模的计画,更透过对员工减薪减酬、减少福利的方法,确保公司安然过冬。

上海中原高档住宅部经理李正驹透露,一些外企给予员工的租房津贴明显缩减;一家在陆家嘴的外资金融机构,将公司外派主管的租房津贴,由每月人民币1.5万元,调低到人民币8,000元。

仕邦魏理仕资深董事张青表示,很多中低阶外籍员工及已签租约但尚未移居上海的职员中,发生了大量退租事件。

中原地产浦东别墅组负责人王艳伟透露,那些租住别墅的500强企业高管,目前开始下调他们的住房预算,整个高档住宅租赁价格下滑了5%。

除了个人住房的租赁市场转凉外,商办受到的影响更大。业者指出,目前办公楼市场,已由出租方市场变为租赁方市场,有些外商在扩租办公室的计画上有所减缓,也有一些企业在办公室租约到期后不再续租,使得历来满租的上海商办,尤其是甲级办公大楼出现较高的空屋率;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浦东办公大楼的租金下降了7%。

许多跨国公司迫于总部的压力,开始缩减新员工招聘以及办公室装修的预算,许多租户开始选择续租以留在原来的办公楼。由于市场转向租赁市场,预计租户可以拥有更好的谈判条件。

缩水的预算使越来越多的租户开始考虑租金较低的非中心商务区的甲级办公楼,每平方公尺的日租金为人民币5到6元。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