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含中原料 食品污染被掩盖 (图)

作者:施宇 发表:2008-10-15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检查官员(左)正在向美国人类健康服务部部门主管(中)与FDA负责人说明海外进口食物检验技术程序。(Getty Images)

 继一系列含毒"中国制造"产品在国际社会引起巨大声讨浪潮,美国开始对进口的中国产品加强检查。有专家指出,很多未经检查的中国进口原料经加工后成为"美国制造"食品,使得美国食品污染比想像的更加严重得多;且专家分析表明,美国进口的中国有毒食品的严重程度并没有被披露出来。

有分析指出,中共对美国出口的问题食品,不仅限于"奶粉类食品",实际上,很多中国产的小麦麸质、玉米蛋白等已经由加工食品进入了千千万万的美国家庭。

美国Edible Software食品公司总裁莫里斯表示,如果食品在美国接受再处理,新产品则由于"产品改造"将可以将生产国改为美国。因此,莫里斯表示,来自中国的诸多原料包括奶粉、小麦粉、奶精、麦芽精等很可能已经添加到"美国制造产品"内。

美国食品污染的程度被掩盖

日前有读者向《大纪元》投书,在中国毒牛奶全球播散初期,美国的超市一些中国食品突然都被下架。随后FDA前来检查,称检测结果没有发现问题。

原华南理工科大学轻工食品学院院长、广东省及全国食品工业协会理事、广东政协委员高大维博士也指出,美国食品被污染的严重程度远远比FDA公布的要大得多,这个严重程度被掩盖了。他指出,除了食品之外,美国超市里面有非常多的日用品、玩具来自中国,有的添加了有毒物质。

也有民众质疑,这样大的关乎生命和健康的事件,为什么美国的主流媒体报导很少,这是一个反常的现象。

此外,尽管FDA公布了多个美国进口的中国奶类制品中含有三聚氰胺,并发布了几个检测报告,作为中国食品及原料出口大国的美国,目前仍然没有像法国、德国政府一样明令下架,对来自中国的奶类制品、原料进行全面限制。

FDA订2.5ppm安全限量

或有贸易考量因素

10月3日FDA公告检验三聚氰胺的评估值标准:除了婴儿奶粉,一般食品订为2.5ppm,低于2.5ppm的三聚氰胺也许不会有安全问题。

在毒奶粉爆发初期,中共媒体引用FDA的三聚氰胺安全限量时,FDA曾经明确否认存在关于三聚氰胺的安全限量,而且官方网站明确规定是"零"容忍。随后中共在10月8日也推出2.5毫克的安全限量,用来欺骗中国民众。

对此耶鲁大学医学院肾内科教授徐建超表示,这个限量值是基于大白鼠动物实验和理论推测制定的,并不是很可靠。三聚氰胺对人的损害,需要较长时间的研究才会确定。

他指出,中国各类食品包括乳制品、糖果、海鲜、肉类、蔬菜等已经广泛地被三聚氰胺污染,而美国从中国进口大量食品,如果把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为零,那无异于全面封杀中国食品。徐建超猜测,美国政府可能不想因为三聚氰胺事件影响中美贸易。

专家:面对中共毒货

美国不能沉默

高大维博士表示,中共在用毒奶毒害中国人民时,美国都没有为中国人民说话,现在面对中共输出的有毒食品毒害美国的民众,如果美国政府继续保持沉默,就是助共为虐。

他呼吁美国政府加大力度监控中共输出的食品和相关的饲料、制品,为美国民众的健康真正作出承诺;同时告诫那些大公司,不能再通过它们的渠道传播中共的毒祸。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