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纾困 将直接投资银行

作者:庄雅婷 发表:2008-10-13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金融情势危殆,各国相继提出救市计画,德国总理梅克尔也准备提出金额介于3,000亿至4,000亿欧元的金融纾困方案,规模可望超过美国纾困案的一半。

消息人士指出,纾困内容包括直接入股银行,以及仿效英国的做法,由国家担保金融同业间拆款。根据部分内容,政府还考虑挹注500亿至1,000亿欧元的资金,帮助金融机构调整资本。

这位匿名人士说:"纾困案的数字还在讨论中,并未做出任何决策,许多事还充满变数。"德国内阁订13日讨论该案。

德国财政部长长史坦布律克与联邦银行(Bundesbank)总裁韦伯10日出席华盛顿G7财长会议时宣布,将在周一(13日)股市开盘前提出"广泛的"救援方案。

德国总理梅克尔11日会晤法国总统沙克吉后表示,不排除对落难的银行伸出援手,但有附带条件,"其一就是不能谈到收归国有"。

欧盟国家至今仍对金融纾困的态度分歧,与会各方能否在13日的会议上达成共识,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美国国会先前已通过7,000亿美元金融纾困案,为1930年代以来规模最大的政府干预计画。英国政府上周也宣布入股部分银行,助金融业调整资本结构、化解投资人疑虑,并鼓励银行恢复融资借贷服务。

过去几天来,包括西班牙与义大利等众多欧洲国家,都透过注资挽救岌岌可危的金融业。德国政府先前反对法国提出成立欧洲纾困基金的想法,认为各国金融市场情况不同,难一体适用,之后柏林当局便一直承受庞大压力。

到目前为止,德国仍针对个案进行纾困,例如德国抵押不动产控股公司(Hypo)与德国工业银行(IKB)都曾接受政府金援。如今德国改弦易辙,打算把救援行动扩及国内整体市场。

史坦布律克说:"我们会向欧元区成员表达想法,以促成一致行动,避免大家各行其是。透过合作过程,各国将能找到适当的解决办法。"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