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专家:中侵略意图不减 台有权购武自卫

发表:2008-10-09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美国军售台湾一事,印度学者专家今天表示,北京在台湾对岸部署上千枚飞弹,又无视国际和平呼吁,仍不断提升飞弹的质与量,显示这已不是北京所谓吓阻台独的藉口,而是准备「攻击台湾」的意图愈趋明显,面对此种威胁的台湾,绝对有权购买「防卫」性武器自卫。

美国国务院在日前,将数十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通知国会,却引发北京强烈抗议,立即宣布取消一系列与美国的军事和外交交流,并抨击美国决定军售台湾是「严重损坏中国利益和中美关系的行径」。美国则向北京解释,对台军售是依据台湾关系法,履行协助台湾自我防卫的承诺。

针对北京的强烈反应,现任印度军事智囊机构「地面作战研究中心」主席的退休陆军准将康华,接受中央社访谈表示,北京当局取消与美国的军事交流,旨在对内部表达的政治意味浓厚,因为北京当局必须有所反应。

康华认为,北京不致向美国和台湾做出进一步的报复举动,因为北京仍必须以温和方式与美国和台湾周旋。

在是否支持美国军售台湾一事上,康华表示他支持台湾应有自卫的权利。他指出,台湾人民是为生存而战,不是为了攻击或是侵略别人,而且美国出售的武器是防卫性武器,北京不应有异议。

康华又说,只要是自卫,台湾就无需考虑武器来源,即使美国不给,台湾也应当向日本丶南韩乃至英国等欧亚地区国家尝试取得。不过,他也表示,印度有自身的国情考量,现阶段不会出售武器给台湾。

国立尼赫鲁大学东亚研究所战略学者谢钢也受访表示,美售台武器一事,印度政府不便置评,因为印度承诺遵守一个中国政策,需要顾及彼此在双边和国际事务上的利害关系。

不过,谢钢也指出,印度民间舆论都视台湾为一个民主体制发达的国家,主张支持台湾。他说,印度也是一个民主大国,重视民意走向。中丶长期而言,民间舆论终将会施压印度政府改变对台政策。    

谢钢又说,美国总统小布希於二零零一年就任之初,曾经要求北京撤除部署在东南沿海丶针对台湾的短程飞弹,作为维持台海和平的底线。随後於二零零二年十月间,布希与江泽民会面时,江泽民也曾主动提出以撤除飞弹,来换取美国减少对台军售一事。

谢钢说,但多年来,未见任何进展,飞弹不见减少,反而愈来愈多。

谢钢表示,北京在台湾对岸部署飞弹,藉口吓阻台独势力,但在台湾和国际社会呼吁和平对话以解决问题之际,仍拒绝撤除飞弹,无论动机何在,对台湾已构成实际的生存威胁,美国因此依据台湾关系法,协助台湾提升自卫能力。

印度「今日邮报」国际事务特派员邱赫瑞也告诉中央社说,维持地区均势是国际强权在地区建立稳定局面的一种必行策略,不容否认,美国在台海的策略即是如此,民主体制的台湾处於北京共党威胁之下,军售台湾也就成为美国必行的义务。

邱赫瑞又说,国际间彼此军售武器的情形比比皆是,但没有任何国家会干预他国的军售,北京自己也出售飞弹等武器给其他争议更大的国家,尤其是一些反民主和反人权的国家,却蛮横反对美国军售民主台湾,是很讽刺的事。

他说,多数国家购买武器都是基於防卫需求,例如印度丶沙乌地阿拉伯购买武器,都是基於自卫权利,在无视人权的北京威胁下,台湾更有这样的需求和权利,购买武器以捍卫自己的人权。

来源:中国时报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