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急令摸底合资基金

发表:2008-10-09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8日,各大合资基金公司纷纷收到中国证监会发送的一份紧急档要求,各公司尽快汇报外资合作方的经营状况。

《关于股东受次贷影响的情况》档中说"近期,国际资本市场受次贷危机影响很大。为了解外方股东情况,加强监管,请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了解并关注外方股东的经营运作情况。"并希望各公司将外方股东在本次金融危机中受到影响的情况以及对合资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形成报告,及时上报。

此前,友邦华泰和海富通两家合资公司因为外方股东深陷次贷困境而备受外界关注市场人士分析,此举凸显政府日益担忧海外金融市场危机或席卷至中国

据悉,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月曾公告称,自9月23日起,旗下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 金--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暂停接受赎回申请,因其投资的结构性保本票据的净值计算人--雷曼兄弟国际公司(欧洲)正式申请破产保护,该基金估值业务暂时无法正常进行。

不过,针对外方股东AIGGIC的母公司AIG 最近遇到的困境,友邦华泰基金管理公司近日表示,公司目前财务状况良好,业务正常有序。友邦华泰基金公司表示,持有人不必为持有友邦华泰基金的资金安全而感到丝毫忧虑。友邦华泰旗下基金严格按照《基金法》运作,所有持有人的资产都按法律要求讬管在讬管行- -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并受中国法律的保护,基金资产安全有保障。同时,友邦华泰旗下基金全部投资于中国资本市场,基金表现全部取决于中国资本市场的表现,不受海外市场的影响。

此外,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加剧和内地经济增长放缓 ,中国银监会可能要求内地的中型上市银行年底将资本充足率保持在10%以上。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