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关于国庆的忆苦思"糖精"(图)

作者:何东 发表:2008-10-09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毒奶粉的故乡依旧是一片"繁荣、文明、和谐"

又到国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明年就是60周年,居然我们当初还比北朝鲜晚成立一年。

我至今仍对国庆这个日子非常敏感,不为别的,就因为从小让缺嘴给馋着了。不象眼下,人们基本对国庆节没啥感觉。也难怪,现在的人甭管东西有毒无毒,反正是不再发愁吃穿了,所以逢年过节从来不会因为馋嘴而产生记忆。

咱小时候可不成。每年里,就国庆、春节的,才凭副食本能买点好吃的,平常就盼过国庆和春节呢。一进入9月,全家都知道,每人可以凭本购买二两芝麻酱、一斤鸡蛋、半斤猪肉、好象还加几两花生油什么的。

所以前段时间一见朝鲜民主人民共和国庆祝60周年的消息,甭看别的,只看那些照片上游行群众的满脸菜色,咱心里就特理解人家:肯定是肚子里严重缺芝麻酱、鸡蛋、肉还有花生油。可他们的英明领袖金正日,据西方报道,却因为营养过剩生生给吃成糖尿腰花加心肌梗死了,甚至就连大庆60周年都病到挣扎不起来作个样子了。所以朝鲜当局一生气,就把内部矛盾转化而成为跟全世界撒娇:你们不是都不搭理我们吗?好!不停止核实验了,接着跟亡朝之心不死的美帝国主义继续死磕到底。

国庆之前,我这里就有毕业于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的朋友留言说:"祖国是有很多人‘上不起学,吃不起饭'。但是国家不强大, 以后会有更多的人‘上不起学,吃不起饭.'不能为了少数人的利益,而损害中华民族长远的利益。说句难听的话,现在用饿死几个可有可无的人的钱,研发出几件高科技产品,将来会在世界冲突中保存更多中华儿女生命。"

在这哥们的留言当中,充满了朝鲜向来提倡的"主体思想。"朝鲜一直"民主人民"的主题思想要义就是:不能因为饿死了人[比如几年之间就饿死个上百万人什么的],就损害了研究核武器。所以宁可用能饿死百万"可有可无的人的钱,去研发出几件高科技产品";将来好在世界上称个霸什么的。

一般像有吃有喝而且还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的人,从来留言都这么气壮。可我就不成,因为小时候真被饿过,长大也没机会上朝鲜金综合大学接受本科教育,所以说话底气显然就非常不足。另外,我也不能同意金综大学留言者的说法,神七上天确实很让中国神气十足,但那也不能以饿死"可有可无的人"作为最终代价--谁算可有的人?金综大学的人就算可有?那谁算可无的人呢?

我小时的国庆节当天,当时没有电视可看,只能开着收音机听实况转播--

先反复奏《国歌》:"起来,不愿意作奴隶的人们";然后马上又紧接着放"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大救星";如果把两段歌连起来唱就有意思了:虽然说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但头上又升起了一颗大救星,所以不愿做奴隶还得赶紧再趴下--用我们的血肉为大救星筑起我们新的长城。

当年的领袖,都是在上午10点整时,从天安门城楼西边那个电梯,踩着《东方红》音乐拍节登上天安城楼,然后就朝下边游行群众挥帽子。我一直认为,当年的中国领袖是最大的气功师,只要一挥手,下边的百万群众就真是连哭带喊不能自持--这不是最大的气功场效应吗?

今年国庆的前两天,难得我一直都在打开电视机呆看。

电视上前两天一直都在开会,而且还都是宣传高兴的会。

先是庆祝两奥大会,领导发表重要讲话,我看着领导一直都是对着写好的稿件照本宣科,可台下仍然掌声一直雷动,跟当年领袖挥帽子完全一个意思。同时,举国体育制度受到隆重表彰,奥运用了3500万元,换来51块金牌,不贵。咱中国现在多有钱太有钱了。所以台下才使劲鼓掌。

神七上天,一共53个小时。3位宇航员每人一套服装造价3000万,整个神七工程,花费数千亿。所有街头百姓观看直播时,全都热烈鼓掌!从官到民全都自发庆祝高兴万分,这说明咱们作为纳税人口袋里严重有钱。所谓综合国力加强--就是纳税人多交钱而且还自己特别高兴!

那天晚上是召开国庆招待会,总理发表讲话,地震一句带过,奶粉问题太过负面,所以节日之际不提一句。根本主题就一个:任何困难都打不败中国人民,中国是不可战胜的。什么都敢让人民吃,人民吃了什么也无法害怕,民以任何食为天--当然就不可战胜了。要是换娇气的西方人,早就不战他们也胜了。

有好心人来问我:国庆节您都喝什么吃什么呀?

我的诚实回答是:只喝国产奶粉,而且就认"伊利"、"蒙牛"的,连"三元"都不喝。吃的呢?全是国产名牌货:王致和臭豆腐、狗不理包子。其它进口吃的喝的,一口都不沾。

因为之前,有位"手机用户",不知道怎么就弄到了我的电话号码,直接短信告诫性骂我说:"你XX太不地道,评论奶粉就说奶粉,怎么又提抵制外国货了,你严重伤害了民族感情,让人感觉你是外国奶粉厂派来的间谍。你到农村看看有几家养孩子天天喝奶粉的?痛恨垃圾西方产品。我就是喝稀饭长大的,老子不也活得好好的吗?奶粉出点问题算什么大事?要怨就怨你们城里人,太骄生惯养自己的下一代了!真替你们悲哀!而且活该!"

得嘞!听人劝,吃饱饭,别太娇生惯养自己。以后我天天喝国产奶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