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米兰 就差化学作用(图)

作者:李弘斌 发表:2008-10-07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布拉希莫维奇是国际米兰队前锋攻击重心所在。

 「蓝黑军团」国际米兰本季将寻求在义甲的4连霸,同时也想问鼎睽违40多年的欧洲冠军。为了这个目标,他们甚至开除成功卫冕义甲的总教练罗贝托曼奇尼,延揽前切尔西教头莫里尼欧入队。然而,莫帅在切尔西问鼎欧冠联未果,国米想要靠他来重返荣耀,外界多仍抱持怀疑眼光。

 义大利足坛在2006年爆发假球案,国米是少数全身而退的豪门,他们不仅因为尤文图斯被取消冠军,而多添1座义甲桂冠,更吸收了「瑞典神塔」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法国队前队长维耶拉等尤文名将,开启了近年的连霸之路。去年即使尤文重返义甲,国米仍然完成义甲3连霸,本季准备继续卫冕。

 国米老板莫拉提也是石油大亨,在球员和教练的投资上不遗馀力,但他同样也有热心老板的共同缺点-耐心不足,常常等不到成绩就大幅换将,让国米在1990年代被讥为「球星黑洞」。

 近年国米虽在国内联赛重返荣耀,在欧洲赛场却仍一无所获,他们的上一座欧洲冠军留在1960年代,自从欧冠杯改制为冠军联赛以来,他们从未打入最後决赛,2002-03年在4强败给AC米兰为近年来最佳成绩,过去两年更都在16强止步。

 平心而论,国米锋线有伊布和阿德里亚诺等猛将,中场有维耶拉丶阿根廷国脚坎比亚索丶札内提,後防也有罗马尼亚队长基伍丶「人间凶器」马特拉齐丶科多巴等悍将,拥有足以应付两线作战的强大阵容。然而站上欧冠联的赛场时,这支球队就是少了点「化学作用」,需要进一步的改变和整合。

 国米在欧冠联需要更上层楼,但就本季B组的抽签结果来看,大概只有德甲的文达不来梅稍微能够威胁国米。

 除了作客不来梅的比赛,国米应该都能维持不败成绩,至於淘汰赛能否过关斩将,则将考验莫帅的执教能力。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