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巧克力:北京、上海超市连夜撤柜

发表:2008-10-01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巧克力制造商吉百利总部前日发出声明,表示由于对北京工厂生产的巧克力中的一些成分"有疑问",已需要在中国港台地区和澳大利亚主动召回。10月1日上午,北京、上海两地部分超市,包括世纪联华、家乐福等大型超市闻讯已连夜撤柜。

据报道,吉百利通过位于新加坡的亚太区域总部表示,吉百利在自己检测时对一系列产品当中的成分有疑问,而这些产品都是北京工厂生产的。吉百利在声明中称,需要主动召回所有有疑问的产品,包括当中的11款巧克力。吉百利又称,这些问题巧克力主要销售到了中国香港、台湾地区以及澳大利亚,因此在当地要召回。

昨晚,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市民停止食用吉百利有关巧克力产品,并会通知业界停止售卖这些产品。吉百利宣布回收11款巧克力产品后,北京各超市昨天已不分批次、紧急下架了所有"吉百利"产品。记者在家乐福、物美等超市看到,在巧克力产品货架上,原先吉百利的位置已经被其他产品替代。物美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超市昨天刚刚接到来自厂家的通知,为了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超市方面昨天已经把吉百利的36批次系列产品全部予以下架。

解放网报导,记者10月1日上午分别致电上海本地超市,世纪联华东宝店有关负责人表示,接获总部通知,已连夜对吉百利巧克力撤柜。"我们会等待有关情况明朗时再决定下一步是否上柜,这也是为了对消费者负责。"该有关负责人说。在家乐福曲阳店,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听到记者了解吉百利巧克力情况,马上表示"我们已连夜撤柜了"。

一位姓俞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天还在清理"问题奶茶"。根据报道,联合利华(中国)公司昨天发表的声明中,表示仅有4个批次立顿奶茶有"问题",而且这些批次立顿奶茶并未在大陆地区销售。但知道信息后,"还是要认真地查一查,我们要对消费者负责。"俞先生说。

来源:解放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